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5招帮你解决抑郁症(2)

  3、释放不良情绪

  如果把心灵比喻成水库,抑郁、焦虑等不良情绪就是有野性十足的洪水。不要等洪水溢出了堤岸,才想到开闸放水。正确的做法是随时泄洪,给心灵留出容纳意外打击的能力。释放情绪简单的办法就是向他人倾诉。如果没有合适的倾诉对象,就把它写在日记本上或倾吐在录音机里。

  4、营养疗法

  许多医生认为,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和氨基酸对于人的精神健康具有重要影响。有专家认为,多疑症的人如果缺乏某种单一营养物质也能引起忧郁症,所以他建议人们多吃维生素B含量丰富的食物,像粗粮、鱼等。他还让患者服一定剂量的复合维生素B。他认为这些都是人们容易缺乏的维生素。

  5、替代性疗法

  对于传统西医不能治疗的抑郁症,可以使用替代性疗法,包含从饮食运动到社会环境生活方式等一系列手段。包括针灸、意向引导、瑜伽、催眠、草药、按摩、放松疗法、香料按摩疗法、脊柱指压疗法、生物反馈疗法。单独使用替代性疗法只能对轻度抑郁症有作用,对重度抑郁症效果并不明显。

  如何预防抑郁症

  1、转移注意力

  注意力转移是忘记烦恼的佳方法,它不会让你的精力老是集中在不愉快的事情上。

  因为越是去想不愉快的事情,心情就越不好,有的时候甚至还可能会钻牛角尖,会陷入情感恶性循环的怪圈中。因此,要适当的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将注意力放在愉快的事情上。

  2、不要做重大决定

  抑郁症的患者在没有与对自己的情况十分了解的人商量之前,不要做出一些重大的决定,比如调换工作、结婚或者是离婚等,很可能你只是一时的冲动。

  3、量力而行

  我们每天晚上睡觉以前,可以考虑明天干什么。但是,计划不能定的太高,也不要太低,要给自己留有余地,这样每天都可以顺利完成计划,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4、主动求助

  一些自尊心很强的人会认为求助他人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要知道当你需要求助的时候,就说明你是希望得到别人关注的,主动寻求和接受别人的关注是一种很有效的自我保护方式。

  5、充电

  我们可以适当的变动生活中的内容,不要时时刻刻的关注孩子而忽略了自己,可以暂时的将孩子交给信任的人照顾,给自己放假,哪怕是半天也行,让自己放松一下。

  结语:关于抑郁症的问题,请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有很多人因为抑郁症而死亡的事件并不少见。因此,平常在生活中,一定要保持着一颗愉快轻松的心情,多与人沟通交流,促进身心发展。

如何预防抑郁症 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抑郁症的自我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