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上有竖纹是怎么回事

  指甲是反应身体健康状态的一面镜子,通过观察指甲的不同颜色、不同状态,也可以了解身体的健康情况。但是作为健康人,我们会发现指甲表面多多少少有竖纹存在,这是为什么呢?

  总结了一些养生媒体以及医生的看法,指甲出现竖纹,可能是以下原因:

  第一,长期患有慢性、消耗性疾病。

  如精神衰弱、失眠、多梦、过度疲劳、免疫功能差、肝病等。

  第二,可能由于营养不良、亚健康导致。

  如缺乏蛋白质、缺钙、缺锌,维生素摄取不足等。一般建议平时多注意休息、劳逸结合,可以补充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猪肝、香蕉、胡萝卜、南瓜等。同时多注意喝水。

  第三,属于一种正常现象。

  因为指甲也属于皮肤的一部分,在生长过程中也可能产生纹路。细小的竖纹,属于正常现象。

  关于指甲上月牙

  虽然不少人将月牙与健康联系到一起,甚至将月牙看做是健康圈。

  但是经过医生辟谣,指甲上的月牙与健康并没有直接的关系。之所以会产生月牙,主要是指甲长出来时是白色的,之后逐渐变为透明,透明的指甲透出指甲下肉的淡粉色。所以我们看到的月牙往往是靠近指甲根部,而之所以产生月牙形而不是圆形,便与指甲生长速度有关,往往是中间部分长得比较快。

  指甲上白点要多加注意

  指甲上常年都出现白点,但身体没有其他不适情况,大多属于一种叫做“白甲症”的疾病,不需要额外治疗。

  除了表现为白点之外,还可能呈现竖状。

  不过除了白甲症之外,还有可能是由于外伤、遗传、缺锌、过敏等因素引起。

  

  指甲变黄

  通常我们认为指甲变黄是由于熏染导致,如经常吸烟。排除熏染因素,如果指甲变黄可能与甲状腺功能减退、肾病、胡萝卜血症、缺乏维生素E等因素有关。

  值得警惕的指甲变黑

  指甲上出现黑色竖纹,一般称为甲母痣,主要有黑色素细胞活跃引起,与多种疾病以及维生素B12缺乏有关。

  但是当甲母痣突然开始明显,病出现在指甲周围的皮肤,需要警惕为黑色素瘤。黑色素瘤发展快、治愈率不高,同时没有太多疼痛不适现象。

  遇到这样的指甲,一定记得去医院排查原因,防癌于未然。

指甲上有竖纹 灰指甲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