龋齿的危害 为啥说龋齿需要及时治疗

  忙碌的生活总会让我们忽视很多事情,比如对牙齿的照顾。很多人因为早期没有保护牙齿,导致后来的龋齿形成,不但疼痛,更会引起其它的疾病。那么,龋齿的危害到底有哪些呢?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正确的保护牙齿?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龋齿的危害

  龋齿是常见的一种口腔类疾病,其中的危害相信不少人都会有所了解,尤其是严重的,更会牙疼难忍,寝食难安,更为严重的会对我们的肺功能产生影响。龋齿是牙齿的一种组织性病损,发病严重程度也会有一种明显的表现,那就是牙齿的色泽会发生改变。

  研究人员说,他们在8名病人身上找到了确凿的证据,证明他们的肺炎是由牙病引起的。研究人员对49名居住在一所老年公寓的病人进行了检查,这些老年人经常去附近的一所医院看病,这所医院属于肺炎高危险区。在这些老年人患上肺炎之前,研究人员对他们进行口部细菌采样后发现,其中28份样本中含有可引起呼吸道 疾病 的细菌。然后他们对这些老年人进行了跟踪,密切观察他们是否感染肺炎。后,有14位老人染上了肺炎,其中10位的口部细菌样本中含有可引起呼吸道疾病的病菌。对肺部细菌的检测显示,有8位老人的肺部细菌DNA与其口腔细菌DNA相吻合。

  龋齿是呼吸道病菌的温床,能使生活在医疗区域中的老人患肺炎。因此必须做好以下两点:

  1、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保持良好的口腔习惯对于预防龋齿有着十分关键的作用。主要的清洁方式是漱口、刷牙以及洗牙等。尤其在三餐之后,需要及时漱口,通常需要用40度左右的温水早晚刷牙一次。

  牙刷要选择那种刷毛软硬适中的。刷牙时要将牙刷放在牙齿的根部。刷上牙时由上往下刷,刷下牙时由下往上刷。每次刷牙时应按照从里向外,从左到右的顺序刷,要保证每颗牙齿都能刷到,每次至少要刷3分钟。洗牙包括用牙线自己洗牙和去医院请医生洗牙。

  用牙线清洁牙齿的好处在于可以清洁到牙刷刷不到的牙侧面和牙背面。一般成年人应每月用牙线清洁一次牙齿。而去医院洗牙则能彻底地清除牙齿上的污垢、牙石和残留物。一般成年人应每年去医院洗牙两次。

  2、要定期进行口腔检查

  龋齿除了对牙齿有伤害,对人体健康的伤害也不能够忽视。所以,定期的检查很有必要,而当发现了龋齿之后,也是需要积极治疗的。不少人觉得预防龋齿是儿童阶段的事情,成年之后无需关注,这样的观点是错误的。

  其实,龋齿对成年人牙齿的损害也相当严重。因此,专家建议,成年人(尤其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应每年去医院检查一次牙齿。

如何保护牙齿 预防龋齿 龋齿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