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腿酸什么原因 运动后腿酸的4种原因(2)

  运动后腿酸怎么缓解

  1、泡盐水薄荷水

  把水加热至40度左右,可用温度计量一量,过热过凉都很难达到预期的效果。把加热后的水倒入盆中(不要放太满),用海盐或薄荷叶薄荷茶泡热水,把脚放入盆中浸泡,浸泡过程中因有热水备用维持水温,浸泡时间控制在半个小时左右。

  2、局部热敷

  用热毛巾在肌肉酸痛的部位进行热敷,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有助于损伤组织的修复及痉挛的缓解。热毛巾敷时间以10分钟左右为宜,水温不要太高,42℃左右防止发生烫伤。热敷的过程中好可以伴有伸展运动,这样可以更能加快消除肌肉酸痛,使之恢复正常。

  3、伸展运动

  休息时对酸痛局部进行静态牵张练习,也就是进行伸展运动。保持伸展状态2分钟,然后休息1分钟,重复进行,每天做几次这种伸展练习有助缓解痉挛。

  4、多多休息

  休息能减缓肌肉酸痛的现象,并可慢慢促进血液循环,能加速代谢产物的排除,并能消除肌肉酸痛部位营养的供给与修复,使之恢复正常。所以运动之后要多休息,缓解疲劳。

  5、按摩放松

  对肌肉酸痛的部位进行按摩,使肌肉酸痛部位放松,促进血液循环,加快乳酸的分解速度,减缓肌肉酸痛的程度。

  6、用药食疗

  可以选用适当的药膏涂抹肌肉酸痛部位,用药来缓解酸痛。可配合使用外敷止痛药,如扶他林乳胶剂。直接涂抹于疼痛处,按摩至患处感到微热,使药物成分充分被吸收,直达患处,快速缓解疼痛。

  腿酸按什么穴位

  按揉小腿后面的承山穴和外踝后方的昆仑穴,可帮助消除腰背的疼痛。

  承山穴和昆仑穴是专门治疗腰背疼痛的穴位,进行正确的按摩,就能很好地解除腰背的酸痛了。手法不难掌握,承山穴主要是找到正确的位置(相当于小腿后方的正中间,由上方肌肉丰厚处向下滑移,至肌肉较平处即是),用手指按住此穴,坚持1~2分钟,或揉此穴5分钟亦可。昆仑穴可用手指按住外踝后的凹陷处,向后面的大筋拨动1~2分钟。

  总结:经常不运动的人,在刚开始运动的时候如果不做热身运动、运动的强度较大或是在身体疲劳的时候进行训练的话,都很容易出现腿部酸软的现象。小编在文中给大家分享了几种缓解运动后腿部酸软的方法,大家可以试一下,通过按摩穴位也能有缓解腿酸的效果哦。

腿酸按什么穴位 运动后腿酸什么原因 运动后腿酸怎么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