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干涩是为什么 这样做眼睛明亮有神

  你是否常常有眼睛干涩的感觉呢?如果你经常用眼的话,那么干涩的问题一定不陌生。你知道眼睛干涩的原因是什么,如果遇到了应该怎样去缓解吗?如果你还不是很清楚的话,那么就请看今天的文章内容,一起了解一下吧!

  眼睛干涩是为什么

  用眼过度用眼过度是引发眼睛干涩大的原因,不管是长时间的看书学习,还是在电脑上面工作,都会让你的眼睛感觉到干涩。严重的可能还会有充血、发痒的情况。

  缺少营养

  如果身体内缺少维生素A的话,那么你的眼睛也会感觉到干涩。你可以看看是不是视力常常在夜里下降,并且皮肤干燥,是的话可能就是维生素A缺乏哦!

  干眼症

  如果你的眼睛长期感觉到干涩,即使在休息之后都不能得到缓解的话,那么就需要到眼科看一下,防止是干眼症导致,需要专业治疗。

  功能退化

  中老年人,泪液分泌功能减退,出现眼睛干涩;夜间较白天泪液分泌减少,早晨起床眼睛干涩多是干眼的早期表现。

  眼睛干涩如何改善

  热毛巾敷眼

  热敷可以促进眼部血液循环,对睑板腺功能的恢复有一定帮助,能防止因睑板腺功能障碍引起眼睛干涩发痒。可以用热毛巾敷眼10分钟左右。

  多眨眼

  一般人每分钟眨眼少于5次会使眼睛干燥。一个人在电脑前工作时眨眼次数只及平时的三分之一,因而减少了眼内润滑剂和酶的分泌。

  按摩

  按摩可通经活络,改善血液循环。每天晨起或睡前,取坐或立式,闭目,同时双手掌快速摩擦揉搓,约半分钟便会感到发热发烫,随即迅速将双手掌按抚于双眼上。待热感不明显时,再如法重试一次,每日如此循环14次。

眼睛干涩吃什么 眼睛干涩如何改善 眼睛干涩是为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