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的原因 六个方法轻松解决

  相信大家都有过落枕的时候,落枕时脖子僵硬,非常难受,那么落枕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呢,当脖子落枕的时候会有哪些症状呢?当发生落枕的时候,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落枕的症状呢?一起来看看吧。

  落枕的原因

  睡姿不良

  引起落枕的很大原因及时因为睡姿习惯不好,比如睡觉的时候经常喜欢俯睡,而且还喜欢将脖子歪到一边,长时间的处于一个姿势,脖子是非常容易落枕的,或者睡觉的时候头颈部位置过度的屈曲伸展,也是会引起落枕的,所以睡姿很重要。

  风寒

  当身体受凉风寒的时候,也是经常容易落枕的,我们睡觉的时候如果过于的将头颈部放在外边,如果遭受了寒冷的刺激的时候,我们的颈部就会发生气血运行不畅的现象,这时候会引起颈部的酸痛,从而引起落枕。

  枕头不合适

  我们睡觉的时候,有很快多人喜欢正枕头,而且枕头的高度是非常高的,容易导致头与腰椎的平衡破坏,使颈椎受压,是很容易引起落枕的,或者是枕头过硬,还有与枕头接触的面过少,搜会产生来哦真的现象。

  颈椎病

  如果自身具有颈椎病或颈肩部损伤,如遇轻微的风寒或睡眠姿势不当,就会引起颈部的疼痛,可出现反复落枕的现象。如一年里多次落枕,就是早期颈椎病的一种表现。

  颈部外伤

  颈部的外伤会导致肌肉保护性收缩以及关节扭挫,在睡眠过程中如没睡好的话,致使气血流通不畅,筋脉拘挛,就会造成颈部肌肉酸痛,发生落枕。

  落枕的症状

  落枕的临床表现为晨起突感颈后部,上背部疼痛不适,以一侧为多,或有两侧俱痛者,或一侧重,一侧轻。多数患者可回想到昨夜睡眠位置欠佳,或有受凉等因素。由于疼痛,使颈项活动欠利,不能自由旋转,严重者俯仰也有困难,甚至头部强直于异常位置,使头偏向病侧。检查时颈部肌肉有触痛、浅层肌肉有痉挛、僵硬,摸起来有“条索感”。

落枕怎么办 落枕的原因 落枕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