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肿的原因 身体疾病竟会引起这症状

  眼睛肿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人在生活中应该会遇到这个问题,能够引起人们眼睛肿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引起水肿。一旦出现了眼睛肿的症状,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有的食物可以缓解眼睛肿胀,吃什么好呢?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眼睛肿的原因

  一、身体代谢能力低下

  我们会发现经常眼睛肿的人们会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血液循环不通畅,如果我们身体代谢比较弱,像是在睡觉之前喝了水或者平时久坐久站,这样就会导致身体中内多余的水分无法排出去,这些水都会停留在我们身体中。

经常眼睛肿的人们会有一个共同的特点

  二、不合理的生活习惯

  眼睛肿很有可能和人们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人们在平时很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像是吃了盐分较多又辛辣的食物,或者是高热量高脂肪性的食物,它们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会循环会变慢。同时有些人经常熬夜,用眼过度或是睡眠姿势不对都会出现眼睛肿。

  三、身体疾病

  如果我们的身体有心肾功能不佳的情况,人们一旦出现了这类疾病不仅心脏和肾脏功能代谢紊乱,也很有可能会直接影响血液循环,那么身体中的水分无法快速排出去,眼睛就会出现水肿的症状,并且肾功能不好的朋友排尿都不正常,也会导致大量水停留。

  四、激素紊乱

  很多女性在特殊时期,比如说怀孕期间或者是月经期身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会增高,它会导致体内的钠水失衡,使多余的钠水在体内无法排出,那么身体尤其是眼睛周围会发生水肿症状。

  眼睛肿怎么办

  保证睡眠时间

  首先,我们要注意保证睡眠时间,每天固定的七到八小时睡眠时间不可缺少,并且,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熬夜,每天晚上十点到次日早上六点的睡眠质量和每天凌晨一点到中午九点的睡眠质量是不同的。

我们要注意保证睡眠时间

  眼部护理工作

  眼部容易水肿的人更加要注重眼部护理工作,每天早晚的眼部按摩可以减轻眼部水肿的症状。现在市场上流行的很多眼部护理器材也有相对有效的作用,大家不妨可以试试,譬如蒸汽眼罩,效果因人而异。

  入夜减少水分摄入

  每天晚上八点以后就不要在摄取水分了,夜晚摄入过多的水分不仅会增加肾脏负担,也是次日水肿的主要原因,因此小编建议大家,每天晚上八点后就不在进食,这样可以适当减轻眼部水肿的情况。

  低盐低钠饮食

  我们知道高盐饮食容易导致高血压等疾病,事实上,除了高血压人群,正常人群也应该坚持低盐低钠饮食,每天少吃盐分,减少水分在体内的堆积,对减轻水肿很有帮助。

  适当运动促进循环

眼睛肿吃什么 眼睛肿怎么办 眼睛肿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