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干怎么办 经常吃水果能够为身体补充水分

  到了冬季人们的皮肤会比较干燥,我们的嘴唇也会干裂,嘴唇干严重的会导致嘴唇出血,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可以引起人们嘴唇干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缓解嘴唇干的症状呢?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嘴唇干怎么办

  1、一旦出现了嘴唇干的情况,我们应该要及时的为身体补充水分,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吃水分充足的水果,新鲜的蔬菜,这些食物能够帮助我们缓解嘴唇干燥的症状。可以吃梨子、柑橘、苹果、猕猴桃、甘蔗等,它们都能够为人体提供维生素及微量元素。

我们可以多吃水分充足的水果

  2、多喝水,相信大家对这句话不厌其烦了,但是多喝水是真的有益处的。比较正确的喝水方式,应该是少喝多次,不要一次性的大量饮水,我们应该要小口小口的喝,分多次饮用,让身体细胞喝饱水,也能够让身体的各个部位都吸收水分。

  还有我们要特别的注意自己的喝水方式,有时候喝水不当,很好可能会加重肾脏负担,造成水中毒,这样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危害,所以正确的喝水方式很重要。如果不喜欢喝白开水,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配制蜂蜜水,柠檬水等,根据自己的口味调配。

  3、一天三餐里,食盐不要过量,饮食里多饮用汤水,尽量以清淡为主。现在人们的压力大,胃口不好,常食用重口味的食物,食的比较多,所谓重口味,各种的配料、添加物超过本身的所需,而且种类多,份量多,所以造成了重口味,但是于身体而言,却是不好的。

  4、唇膏的使用频繁、卸唇部妆容的残留,都会使唇部皮肤缺水,造成嘴唇干燥。所以少使用唇膏也能缓解嘴唇干燥的情况。食用辣椒过多,会加速唇部的毛细血管扩张,而唇部细胞需要大量的水分来维持,这样容易导致嘴唇缺水干燥,辣椒也要少吃。另外,可以用棉签沾一点蜂蜜涂满嘴唇,再用保鲜膜封在嘴巴上,十分钟即可。一星期做两次唇膜,为嘴巴增加饱水度。

  嘴唇干的原因

  缺少维生素导致嘴唇干裂

  嘴唇常常干燥开裂是缺乏维生素的表现,体内缺乏维生素B2,就会导致嘴巴干燥开裂、甚至发炎,因为维生素B2有帮助修复伤口的作用。

  身体缺水导致嘴唇干裂

  天气转凉后人就很容易干燥缺水,身体缺少水分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嘴唇就容易干燥,长时间摄取不到水分就会开裂。还有一下子说话说多了会觉得口舌干燥,这时嘴唇也很容易干燥起皮。

身体缺水导致嘴唇干裂

  爱舔嘴唇导致嘴唇干裂

  嘴唇干燥的时候应该多喝水或者涂唇膏,但是很多人可能喜欢马上舔一舔嘴唇缓解干燥,或者有些人是因为养成了舔嘴唇的习惯,总是不自觉的舔嘴唇。其实唾液沾到嘴唇上以后虽然湿润了嘴唇,但是唾液蒸发得很快,不用一会不仅唾液蒸发了还会带走嘴唇上仅有的一点水分,导致嘴唇更加干燥。还有咬嘴唇这样会将唾液沾到嘴唇上的行为都是一样的效果。

  用嘴呼吸导致嘴唇干裂

  很多人睡觉时习惯用嘴巴呼吸,也有一些人是因为感冒鼻塞或者鼻炎的原因会时常用嘴呼吸,这样也很容易导致嘴唇干裂,因为嘴唇长时间接触了干燥的空气,很容易缺少。

  维生素A服用过量导致嘴唇干裂

  很多人服用维生素之前可能不会去关注药剂的服用量,或者本身就吃了很多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然后还服用了较多维生素A的药片。就造成了维生素A的摄入量过多,很容易出现嘴唇干裂的情况。

嘴唇干吃什么 嘴唇干怎么办 嘴唇干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