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肿怎么办 热敷冷敷交替敷眼睛缓解这个症状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眼睛肿的情况,眼睛肿之后整个人会感觉没有什么精神,这个时候人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眼睛肿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大家知道吃什么可以缓解眼睛肿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眼睛肿怎么办

  人们经常出现眼睛肿,很有可能会与睡眠、饮水有离不开的关系,不过有些时候和人们的睡眠姿势也是有关系的,还有对眼睛造成了压迫也会有眼睛肿的情况。建议在睡觉之前不要喝太多的水,这样能够帮助人们缓解眼睛水肿的症状。

人们经常出现眼睛肿,很有可能会与睡眠、饮水有离不开的关系

  除此之外,导致人们眼睛肿的原因有很多,像是在平时使用的化妆品不合适,弄到眼睛上导致过敏,一旦出现了这个情况,就应该停止使用化妆品,避免眼睛再次因过敏而发肿。还有某些身体的疾病,得了疾病应该要到医院去检查一下。

  眼睛水肿的人,在平时可以经常频繁眨眼来改善眼睛发肿,这样做能够有效的缓解水肿的症状,还可以让我们的眼皮更舒服,多次眨眼睛眼皮纹路也会变的清晰起来,眼睛肿的人,多眨眼睛看起来发肿的现象就不明显了。

  可以采用热敷冷敷交替的方法,具体操作是,用毛巾沾热水,热水温度控制好,水温不能太高,烫伤皮肤,在不烫皮肤的情况下敷在眼睛上,循环几次热敷,然后再接着冷敷一会儿,效果是不错的。或者直接热敷,同样得控制温度,用热毛巾敷在眼睛上,再用手指来回按摩眼框周围。

  可用冻牛奶冷敷消除眼睛浮肿,具体做法是,准备牛奶,将牛奶放入冰箱冷冻过后,敷在眼睛上。但是皮肤过敏者就得特别注意,不适合用这个方法。

  消肿的常用方法:将微湿毛巾用保鲜膜包住放入冰箱计时三十分钟左右,然后拿出来沾湿眼眶周围,这样操作两分钟后将毛巾展开敷在双眼上躺十五分钟即可消肿。

  另外有一种指压法,对眼睛肿了很有效果,可以促进眼部血液流通,从而消除眼睛肿的现象。以食指指尖分四点,控制好力度,不要过度用力损伤眼睛,按压眼部四周,每个点按2-4秒。

促进眼部血液流通

  眼睛肿的原因

  1、血液循环代谢能力差

  眼睛浮肿现象经常发生在血液循环代谢能力差的人身上,这个群族包括了习惯在睡前大量喝水的人、经常久坐不动的人、平常饮食习惯口味重的人、经常熬夜的人、以及天生体质代谢差的人。影响所致便是血液循环系统效果变差,来不及将体内多余的废水排出去,水分滞留在微血管内,甚至回渗到皮肤中,便产生了膨胀浮肿现象。

  2、饮食习惯

  眼睛浮肿原因与饮食习惯和不良的生活作息密不可分。盐分会使水分滞留,引起淋巴循环趋于缓慢,所以长期食用高盐分或辛辣食物的人,毒素很可能无法有效排出体外,长期聚集自然出现难看的浮肿。睡前喝太多水、睡觉姿势不当、枕头过低,睡觉时体液一直被聚集在眼部,便会因为体内水分倒流而形成眼睛浮肿。

  3、性生活导致眼睛浮肿

  性生活时,由于高度紧张导致血管收缩,也会使眼部供血减少而加重眼睛的疲劳;性生活后眼周发黑和眼睑浮肿。眼睛疲劳不适,则是提醒你要节制性欲的信号。

  4、内科病导致眼睛浮肿

眼睛肿吃什么 眼睛肿怎么办 眼睛肿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