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干燥怎么办 这样吹头发能够缓解干燥(2)

  3.工作压力过大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过大。尤其是长期使用电脑办公的人,长期使用电脑,注意力高度集中,久而久之,大脑就会一直处于这样的兴奋状态,从而影响了与毛发生长相关的内分泌系统,导致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严重堵塞了毛囊。从而头发就会变得干燥干枯。

  4.过于频繁的洗头

  频繁的洗头,虽然会让我们感到,非常的轻松,但是经常洗头发的话就会让头皮的毛囊容易脱落。头皮的毛织越来越少的话,头发也会变得,十分的干燥。

频繁的洗头,虽然会让我们感到,非常的轻松

  5.营养不良

  如果体内缺乏某种营养元素的话,也会让头发变得毛躁,缺乏蛋白质的话,就会影响头发的健康,而缺乏铁元素的话,就十分容易导致头发脱落。

  头发干燥吃什么

  一、猕猴桃

  在水果当中猕猴桃可以说是有营养的水果,猕猴桃蕴含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精氨酸,猕猴桃可以抗辐射、抗氧化、抗自由基和抗衰老,除此之外,猕猴桃还有大量的富合酸,可以帮助维持头发的水分,防止头发干燥,全面改善头发的营养状况。

  二、蜜桔

  蜜桔是一种酸性的水果,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从蜜桔皮中萃取的柑橘精油可增强人体免疫力,镇定神经,消除焦虑和心理压力。柑橘精油运用到护发中,则可以起到清凉护发,去除头屑的作用。

蜜桔是一种酸性的水果,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

  三、杨桃

  杨桃的营养价值很高,杨桃里有丰富的果糖、蔗糖、葡萄糖,还有苹果酸、柠檬酸、草酸及维生素B属、维生素C、微量脂肪、蛋白质等多种营养成分,能过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头发保湿以及增强头发弹性,让头发保持足够的营养。

  四、苹果

  苹果是常见的水果之一,苹果的营养十分丰富,可以保健肌肤和头发,苹果里面的苹果酸能够防止皮肤和头发的干燥,果胶则能够保持肌肤与秀发的水分,另外苹果之中的营养成分还能够抑制头皮屑的生长、镇定头皮和止痒。经常吃一些苹果可以有效的防止脱发的发生。

  五、桑葚

  桑葚含糖、蛋白质、脂肪、糅酸、苹果酸及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铁、钠、钙、镁、磷、钾、胡萝卜素和花青素。桑椹油的脂肪酸主要由亚油酸和少量的硬脂酸、油酸等组成。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头发干燥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头发干燥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头发,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一旦出现了头发干燥的症状,要尽早的治疗。

头发干燥吃什么 头发干燥怎么办 头发干燥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