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干怎么办 有这个症状要清理好唇皮(2)

  5、油炸食品,膨化食品,不管油炸还是膨化过程,都是在加速使食物中水分的流失,若摄入大量的油炸食品和膨化食品,有可能造成嘴唇干燥。

  6、常见的就是唇红边缘有一条明显的红线,唇部边缘的毛细血管因缺水,更加的脆弱。细胞扩张,细胞液体需求增加,加上气候原因,人为原因,嘴唇缺水,从而嘴唇干燥的情况就出现了。

常见的就是唇红边缘有一条明显的红线

  嘴唇干吃什么

  1.山药

  营养丰富,含有游离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等物质,具有滋补作用,自古就是补虚佳品,而且具有多种食法。

  2.绿豆芽

  我们冬天吃肥甘厚腻的东西过多,经常吃绿豆芽可以帮助祛火解油腻。同时,绿豆芽富含的膳食纤维还可以改善胃肠道功能。当然,绿豆本身没有维生素C,但发芽后就会产生了。同时,豆芽水分含量也高,可以补水。

  3.柿子

  果味甘涩、性寒,入肺、脾、胃、大肠经,有很好的清热去燥、润肺化痰之效。

  4.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与维他命E,不但可以美白肌肤,还能提高肌肤的抗氧化能力,还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与维他命E

  5.柑橘

  柑橘类的好处非常的多,而且它的清新味道,就够除燥,有提神醒脑的作用了。橘子含有丰富的柠檬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它具有生津止咳的作用,用于胃肠燥热之症;有润肺化痰的作用,适于肺热咳嗽之症。

  6.大白菜

  冬季蔬菜水果的种类不多,为了保证维生素C的摄入,大自然赐予了我们大白菜。大白菜中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30mg-40mg/100g,在同类蔬菜中属于高含量。维生素C有美容护肤的功效,再加上大白菜水分含量很高,所以大白菜是冬季必备蔬菜。提醒大家,在烹饪白菜的时候,尽量选择醋溜,因为维生素C在酸性环境中会得到更好的保留哦。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嘴唇干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改善嘴唇干的问题了,在平时人们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要护理好自己的唇部,多吃一点能够为身体补充水分的食物,一旦出现了嘴唇干要尽早的治疗。

嘴唇干吃什么 嘴唇干怎么办 嘴唇干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