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皮痒怎么办 6种安全可靠的止痒方法要学会(2)

  每个人的发质以及头皮的情况都是不同的,如果一味的选择受欢迎的洗发膏而不适合自己,那么就非常容易引发发痒的情况。另外有一些洗发膏过于碱性,如果过于碱性会使头皮上皮的细胞发生角化,这些角化就容易产生头皮屑,头也就会变得更加的痒。所以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选择一个洗发水小样,先尝试一下是否适合自己再去买正装。

每个人的发质以及头皮的情况都是不同的

  3、每天都要洗头

  有一些人对自身的卫生情况比较严格,每天都要至少洗一次头,甚至两次三次都是有可能。这种虽然能够给人一种非常干净整洁的感觉,但是对于头皮是有不好影响的。因为头皮和头发表面是有一层油是存在,这层油脂起着保护头皮的作用,如果经常频繁的洗头,头皮的油脂就会被冲走,头皮更加的干燥,就容易形成皮屑并且会有发痒的情况。所以洗头的次数一定要控制住,好能够隔一天洗一次头,这样就给头皮一个缓冲的时间。

  4、对染发剂过敏

  头皮是非常脆弱的,如果经常染发就会使头皮受伤,另外一些染发剂里面有很多化学成分,免不了的就会促使头皮过敏的情况发生。而且现在染发剂市场良莠不齐,如果买到劣质的染发剂,就会使头皮更加的难受。所以尽量的应该减少染发的次数,如果非要染发也要选择正规厂家出产的染发膏,并且在使用之前要做过敏测试。

  头皮痒吃什么

  奇异果

  奇异果中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能起到抗辐射、抗衰老等作用,而且奇异果中含有大量的ALA酸,可以帮助头发维持水分,防止头发干燥,改善头发状态,帮助头皮止痒。

  杨桃

  杨桃中糖分含量丰富,而且还含有苹果酸、草酸、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对头发有保湿和增强弹性的作用,帮助减少头发的头皮屑生成,缓解头皮痒的症状。

  苹果

  苹果中是富含对肌肤和头发有好处的大量营养物质,含有的苹果酸能防止皮肤和头发的干燥,果胶能保持肌肤和头发的水果,而且苹果中的营养成分还能抑头皮屑的生长,起到镇定头皮和止痒的作用。

苹果中是富含对肌肤和头发有好处的大量营养物质

  蜜桃

  蜜桃是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铁、磷、维生素B、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的,是能起到深层滋润和紧实肌肤的作用,使肌肤润泽有弹性而且能增进皮肤抵抗力,同时能给头发高度保湿和滋润的作用。增强皮肤抵抗力,也能帮助减少头皮被感染的几率,对于帮助缓解头皮痒有好处。

  柑橘

  柑橘是富含维生素C的,从柑橘皮中萃取的柑橘精油能增强人体免疫力,镇定神经。运用到护发中,能去到清凉提神,去除头屑的作用,对于缓解头皮痒也是有好处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头皮痒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头皮痒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护理好自己的头发,做好头发的清洁,一旦出现了头皮痒,患者需要尽早的改善。

头皮痒吃什么 头皮痒怎么办 头皮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