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枯燥怎么改善 4种护理方法能抚平头发毛躁

  头发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不过一些人头发比较枯燥,摸起来也是干干涩涩的,看起来也没有什么营养,有这个情况要怎么改善呢?引起人们头发枯燥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头发护理不到位。头发枯燥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头发枯燥怎么改善

  1、慎重挑选洗发水:现在洗发水的种类有很多,并且在里面添加了很多的化学物质,有些洗发水里面的碱性特别强,这类洗发水能够将头发的油污减少,清洗的比较干净,不过经常用这样的洗发水对我们的发质有一定的伤害,大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

现在洗发水的种类有很多

  2、无需天天洗头:很多人都是感觉自己的头发特别油腻,所以每天都会洗一次头发,这样是不对的,会给我们的头发带来一定的伤害,并且也会影响到头发的营养,有每天洗头的人来说,应该要改变这个不良的习惯,可以改成两到三天洗一次头。

  3、使用护发素:使用护发素、发膜是非常重要的,这样做能够让我们的头发变得更加有光泽,所以大家每次洗头的时候,应该要用护发素,并且选择的护发素应该要适合自己的发质,这样能够很好的保护我们的头发,减少干燥的症状。

  4、减少烫染发次数:现代人对于发型的追求越来越高,总是不断地变换着发型,虽然给颜值加分了,但是对于发质的伤害会很大,建议大家一年染发、烫发不要超过两次。

  头发枯燥的原因

  1、头发刚浸湿就抹洗发水:许多人头发刚刚浸湿就将洗发水倒在头上,殊不知,这样根本洗不净头发。抹洗发水前,要先用温水冲洗头发和头皮1分钟以上,去除七八成的污垢。随后,将洗发水倒在手心,加水打出泡沫后再抹在头发上,这样泡沫更丰富,能彻底洗净头发。

许多人头发刚刚浸湿就将洗发水倒在头上

  2、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指甲中有许多细菌,一旦娇嫩的头皮被抓破,容易诱发感染。抹洗发水时要用指腹轻轻推头皮,既去污又活血。

  3、护发素涂在发根:由于洗发时头发毛囊打开,护发素涂在发根上,其中的化学物质容易渗入并堵塞毛囊。建议先理顺头发,沿耳朵附近往发尖方向涂抹发梢,一定不要让护发素碰到头皮。

  4、湿着头发睡觉:头发湿的时候毛鳞片张开,此时头发很娇弱,不耐摩擦。如果在头发半湿半干的状态下睡觉,会导致角质层变薄,令头发变得干燥。

  5、不梳头直接洗:“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头皮对于头发来说非常重要。洗头前,先用蘸湿的梳子梳头,令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才能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为避免伤到头皮,建议使用宽齿缝、圆头的梳子。

头发枯燥吃什么 头发枯燥怎么改善 头发枯燥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