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肿怎么缓解 5种消肿妙招让眼睛更有精神

  很多人在早上醒来的时候,照镜子看眼睛都是肿胀的,眼睛肿后大家会感觉自己的心情都不好了,发现自己有眼睛肿的症状要怎么缓解呢?导致人们眼睛肿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生活中要注意一下,眼睛肿的朋友吃什么食物好?

  眼睛肿怎么缓解

  1、冰敷加热敷

  发现自己有眼睛肿胀的症状,此时可以通冰袋或是冰毛巾敷眼睛改善症状,将其敷在肿胀位置就可以了,敷一段时间,然后在用热毛巾敷眼睛,眼睛在受到这种冷热交替的刺激后,肿胀的症状就能短时间消退,是很好的消肿方法。

可以通冰袋或是冰毛巾敷眼睛改善症状

  2、做牛奶眼膜

  牛奶敷眼睛也能改善眼睛肿的问题,首先要准备好冰牛奶,将化妆棉浸湿放在里面,拿出来直接敷在眼睛上就可以了,一般十分钟左右就可以看到效果,这个方法除了能够缓解眼睛肿外,也能够起到滋润皮肤和美白皮肤大的效果。

  3、用泡过冷却红茶包敷眼

  大家可以将喝过的红茶包放在冰箱里面冷藏一会儿,然后拿出毛巾将其包裹住,敷在眼睛上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茶叶中含有单宁酸成分,这个可以说是一种收敛剂,具有消肿功效。不过大家一定不能将茶袋直接放在眼皮上,以免将眼皮染成黄色。

  4、用生薯片敷眼

  将新鲜的生薯切成薄片,也可以直接捣碎敷在眼睛上。要连续敷15分钟左右,接下来用清水洗干净,这样也能够起到消肿的作用

  5、外用消炎药物

  如果眼睛肿胀是由于炎症感染所致,可以外出消炎的眼药膏,如激素类眼药膏,也可选择抗生素类眼药膏。炎症减轻之后,肿胀的现象也会消退。

外用消炎药物

  眼睛肿的原因

  1、眼药水过敏

  如果使用了不合适的眼药水,那么导致眼睛出现了过敏情况,这也会出现眼皮肿的情况。

  2、心脏病

  如果患有心脏病,那么患者也容易出现眼皮肿的情况,特别是每天早上的时候问题为严重。

  3、眼睑外伤

眼睛肿吃什么 眼睛肿怎么缓解 眼睛肿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