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头怎么去除 6个小窍门能将面部黑头拔出

  很多人鼻子上总是会有黑头出现,它出现在面部会影响到面部的美观,发现自己有黑头后要怎么去除呢?导致黑头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不注意清洁,也可能是饮食和环境因素。其实黑头是可以预防的,生活中如何预防黑头呢?

  黑头怎么去除

  1.清洁要温和温水

  生活中大家在洗脸的时候,要用温水和适合自己的洁面产品,还需要用控油补水的护肤品,每天早晚都要彻底清洁面部,在有黑头的地方多按摩一下,在清洁的时候要用温水,如果水分很低,皮肤毛孔就不能打开,毛孔中的油脂也不会被清洁掉,如果水分抬高会导致血管扩张,使皮肤变得松弛。

生活中大家在洗脸的时候,要用温水和适合自己的洁面产品

  2.不要直接用手挤黑头

  有黑头的人可以用去黑头的产品,但是一定不能用手去挤黑头,不然可能会造成感染、色素沉淀,严重的会留下疤痕,也会留下比较粗糙的毛孔基本不能恢复,这种方法不仅仅不会清楚黑头,也不利于皮肤的保养。

  3.慎选撕拉式面膜

  撕拉式面膜清洁力比较强,主要是在撕拉过程中可能会让皮肤受到损伤,也会有泛红或是敏感等症状,如果生活中不能及时的用水杨酸等收缩毛孔产品,在空气中的灰尘细菌等会堆积在毛孔中,会导致黑头再次出现,然后就更难清除了。

  4.清洁面膜每周1~2次即可

  黑头是痤疮的表现形式之一,使用具有深层清洁效果的泥土面膜每周敷脸一两次,不建议长时间连续性做,像这种清洁面膜一类的一般一周做到两次就完全可以了。这类清洁产品很强的吸附性,能在短时间之内清理毛孔以及肌肤表面的氧化油脂,改善黑头并且收缩毛孔。清洁护理的同时黑头仍然缓解不明显,建议到正规医院皮肤科就诊。

黑头是痤疮的表现形式之一

  5.日常补水保湿少不了

  加强肌肤的补水护理,维持肌肤的水油平衡,油脂分泌正常,自然减少黑头的产生。

  6.健康饮食作息

  经常熬夜、睡眠不足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这类人的油脂分泌更为旺盛,毛孔堵塞的情况下加重黑头和毛孔粗大。

  黑头的原因

  1.皮肤护理不当

  大多数人长黑头的大的原因是使用粉底后,卸妆不当,导致皮脂腺分泌功能增加,毛孔堵塞。另外,卸妆不干净,化妆残留堵塞毛孔,会造成黑头、痘痘等列皮肤问题。

  2.饮食油腻和作息紊乱

黑头怎么去除 黑头的原因 黑头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