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胸驼背 不仅不好看还有可能危害健康

  随着社会的发展,孩子学业的压力越来越大,他们需要长时间伏案学习,加上平时低头看电子产品的时间较长,很多孩子出现了驼背的现象,那么驼背对身体的影响有哪些呢?孩子驼背之后,很多家长都比较担心,此时可以做哪些事情来缓解驼背呢?

  驼背对身体的危害

  1、影响体态

  我们经常看到很多明星走红毯时身姿挺拔,很漂亮。一旦驼背,就会让我们的体态变丑,还会导致胸部下垂、头前倾、腹部突出。驼背的人也会显得更加没有精神,老气横秋,没有青少年的朝气、活泼、自信。

我们经常看到很多明星走红毯时身姿挺拔,很漂亮

  2、影响心脏功能

  长期驼背,会导致胸腔容量变小,心脏位于胸腔,如果胸腔容量变小,很有可能会导致心脏的活动范围变小,因为心脏受到胸骨的挤压,无法充分扩张,就会导致血液排出量减少,长期以往,还有可能诱发心衰。

  3、引发腰椎疾病

  长期弯腰驼背的人,脊柱也容易变形,很可能压迫到神经和血管。一些青少年还会出现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肩颈不适,影响腰椎的健康。

长期弯腰驼背的人,脊柱也容易变形

  4、导致自卑

  长期驼背不仅会影响形体,还有可能影响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青少年正处于青春期,此时的心理极为敏感,如果出现驼背的情况,可能会造成自卑心理,不利于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发展。

驼背对身体的危害 驼背要怎么预防和矫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