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缺不缺都服用维生素C 错太多了

  日常生活中人们往往认为非处方药或一些中草药没有毒素和副作用,所以在服用时也没有禁忌。甚至将一些药物当做保健品来服用,殊不知这样不治病还会致病。

  只要感冒必喝姜汤

  姜汤具有驱寒、治疗感冒、止泻、治疗腹痛、解暑和治疗口腔炎症等多种作用。也正因为姜汤有治疗感冒的作用,常常被人们误解为感冒必喝姜汤。

  生姜中的将姜辣素和姜油酮等物质,具有发汗作用,可以驱寒和促进血液循环。同时生姜性味辛、温,适合治疗风寒感冒。但如果患有风热感冒、热伤风,服用姜汤会适得其反,甚至会加重病情。

  热伤风或风热感冒常表现为咽喉痛、鼻塞、咳嗽、痰粘、黄鼻涕、口干舌燥等。

  不管白发原因,服用何首乌

  何首乌因为能够乌发,所以自古受到追捧。在《本草纲目》中还记载何首乌能够养血益肝、补肾健筋骨,同时不寒不燥被视为滋补良药。

  何首乌的乌发原理是通过补肝肾、养气血来促进乌发。但是,引起白发的原因有很多,如遗传因素、疾病因素、微量元素缺乏、精神创伤等。所以仅靠何首乌乌发并不完全有效,并且何首乌服用方法不对还会对肝脏造成损伤、肠道充血,甚至发生情绪不安和呼吸麻痹现象。

  只要肾虚就服用六味地黄丸

  六味地黄丸以补肾亏为大家知晓,同时还有治疗白发、腰膝酸软、盗汗、口干、口渴等作用,据多种文献报道,六味地黄治疗的病症多达几十种。

  但是肾虚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肾阳虚的人群常表现为面色惨白、畏寒、夜尿多和身体虚弱。肾阳虚体质如果服用六味地黄丸无异于会雪上加霜,另外,脾阳虚的人群也不适用。

  不管缺不缺都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以抗氧化、美白、解毒和促进铁吸收而被大家熟知,尤其是女性不管身体缺不缺维生素C,为了美丽而盲目的服用。

  长期大量的服用维生素C会引起胃酸多、胃液反流、泌尿系统结石、腹泻、皮疹等问题。如果突然停止服用还会出现戒断反应(即维生素C缺乏的表现)。

中药使用误区 何首乌如何食用 何首乌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