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头的误区 这个时候抹洗发水竟是错误的

  洗头这件事有不少人每天都会做,洗头看似特别的简单,几分钟时间就能搞定,但实际上洗头是有很多讲究的。洗头的误区是什么?有的人发质差,实际上就是洗头的方法不对导致的。有头屑怎么办?如果你想知道怎样正确护发就请看下面的介绍!

  洗头的误区

洗头的误区

  头发刚浸湿就抹洗发水

  如果在洗头的时候比较赶时间,那么很多人就会稍微在头上沾点水,然后立马挤洗发水。这样洗头是洗不干净的,大家以后不要再这样做了。因为我们的头发上面是有很多污垢的,应该先用清水冲一下,然后再去使用洗发水。

  护发素不冲洗干净

  护发素我们都知道里面有很多的营养成分,经常使用可以让发质变得更好,修复头发的损伤。但是你知道吗?如果没有把护发素冲洗干净,那么残留的护发素就会伤害头发了。当头发上有护发素的时候,更加容易沾上污垢,还可能会导致头皮发炎。

  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

  有的人时间久了没有洗头,或者是当天出汗比较多,就会在洗头的时候用手指甲去抓头皮,这样一方面可以缓解瘙痒的症状,另外还感觉能洗得更加干净。实际上这样洗头会让我们的头皮受到损伤,造成各种皮肤疾病。

  护发素涂在发根

  护发素不少人都喜欢使用,它是具有滋润效果的,可以修复已经受损的头发。但是涂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只涂抹在发尾处就可以了,如果你涂到了发根,也就是接近头皮的位置,那么很有可能会造成头皮上面的毛囊堵塞,产生一些皮肤问题。

  湿着头发睡觉

  洗了头之后应该要及时的把头发给吹干,夏季的时候可以靠着自然风或者是风扇吹一吹,秋冬季节则建议使用电吹风。如果头发没有干的话就不要去睡觉,否则很容易感冒。因为头发上面有水的时候会让我们受凉,因此要吹干再睡觉。

  洗完头马上外出

  刚刚洗过的头发不管是没有吹还是用吹风机稍微吹过,都应该让头发自己再风干一会,如果这个时候立即出门,风吹日晒容易损伤发质。

  而且头发受到的紫外线伤害是很大的,比我们的脸部皮肤还要高出两倍,所以平时记得戴上帽子、撑个伞,可以有效的保护我们的头发哦!

  不梳头直接洗

洗头前,先用蘸湿的梳子梳头

  洗头前,先用蘸湿的梳子梳头,令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才能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为避免伤到头皮,建议使用宽齿缝、圆头的梳子。

怎样正确护发 有头皮屑怎么办 洗头的误区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