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药会伤胃 胃不好的人想清楚了再吃

  胃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胃的健康对人体的营养吸收和免疫力都有重要影响。然而,许多药物在发挥治疗作用的同时,也可能对胃造成一定的损伤。伤胃的药有哪些?下面将介绍4种可能对胃造成伤害的药物,以及如何减少这些药物对胃的损伤。

  一、非甾体抗炎药

  布洛芬、阿司匹林等,是临床上应用广泛的一类解热镇痛药。它们通过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发挥镇痛、消炎、解热等作用。但非甾体抗炎药也会抑制胃黏膜保护因子,导致胃黏膜损伤。长期使用非甾体抗炎药还可能增加患胃炎、胃溃疡等胃部疾病的风险。

布洛芬、阿司匹林等,是临床上应用广泛的一类解热镇痛药

  建议:减少非甾体抗炎药的剂量和疗程,优先选择副作用较小的药物。同时,配合使用胃黏膜保护剂,如米索前列醇等,以减轻非甾体抗炎药对胃的损伤。

  二、抗肿瘤药

  抗肿瘤药物在杀伤肿瘤细胞的同时,也可能对正常细胞造成一定损伤,尤其是消化系统。化疗药物如顺铂、卡铂等可能导致呕吐、恶心、食欲不振等胃肠道反应。放疗也可能会引起口腔、食管、胃等部位的炎症和溃疡。

抗肿瘤药物在杀伤肿瘤细胞的同时,也可能对正常细胞造成一定损伤,尤其是消化系统

  建议:在化疗期间,合理选择止吐药、开胃药等减轻胃肠道反应。同时,注意饮食调整,避免任何刺激性食品。对于放疗引起的炎症和溃疡,可采用抗炎、抑酸、保护胃黏膜等治疗措施。

什么药容易伤胃 伤胃的药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