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疗后吃什么 这些食物让你活的更长久(2)

  鼻咽癌放疗后吃什么

  1、复方黄芪粥

  对于鼻咽癌放疗患者而言,复方黄芪粥这款药膳是应该积极采用的,因为它能够起到理想的调养功效。

  配料:生黄芪30克,生薏苡仁30克,赤小豆15克,鸡内金9克,金桔饼2个,糯米30克。

  作法:将生黄芪、生薏苡仁、赤小豆、糯米洗净,鸡内金洗净,晾干研细末。

  把生黄芪放入锅内,加清水1000毫升,文火煮20分钟,去黄芪,放入薏苡仁、赤小豆煮30分钟,再放入糯米、鸡内金末,煮成粥。

  分早晚两次服用,食粥后嚼金桔饼1个。

  功效:适用于鼻咽癌患者化疗后胃气受损,气弱,胃纳差。

  2、洋参淮山炖乳鸽

  通常情况下,鼻咽癌患者在进行放疗以后,胃口会变得非常差,要是营养的吸收再跟不上的话,是会影响疗效的,因此积极发挥这种食疗方法的作用是特别必要的。

  配料:乳鸽1只,西洋参片15克,淮山药30克,红枣4个,生姜1片。

  作法:将西洋参、淮山药、红枣(去核)生姜洗净,乳鸽去毛及内脏,洗净切成小块。

  把全部用料放入炖盅内,加开水适量,炖盅加盖,文火隔水炖2小时,调味即可。

  随量饮汤食肉。

  功效:适用鼻咽癌化疗后气阴受损,气弱乏力,纳差,口干等症。

  鼻咽癌放疗后如何食疗?专家指出,以上这两种食疗方对于鼻咽癌患者是很有好处的,它不仅能够帮助他们提高身体素质,而且还可以减轻副反应,患者不妨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食用。

  3、猪肉蜜膏

  半肥半瘦猪肉1000克,蜂蜜500克。

  将猪肉洗净切成小块,加水适量,煮至猪肉熟烂,去渣后加入蜂蜜,炼成蜜膏即可。

  可滋阴生津、利咽润燥。

放疗后吃什么 食道癌放疗后吃什么 鼻咽癌放疗后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