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疗后吃什么 这些食物让你活的更长久(3)

  适用于鼻咽癌患者放疗时或放疗后的口腔黏膜溃疡、吞咽困难、咽干舌燥、声音嘶哑。

  可佐餐食用,每日食用3次,每次含咽10克。

  4、石斛生地饮

  石斛、生地黄各50克,荷叶1张,藿香、佩兰各5克,白糖适量。

  将石斛、生地黄煮水,至沸时,再放入荷叶、藿香、佩兰,继续煮沸5分钟,滤取药汁,加入白糖,待冷入冰箱。

  夏日作冷饮用,服时可加冰块;冬季可温服。

  适用于放疗后口干咽燥。

  5、桂圆蔬果饮

  桂圆肉、葡萄和藕适量。

  将葡萄与藕分别榨汁,等量混合;

  桂圆肉温水洗净。先口中细嚼桂圆肉,再饮葡萄汁与藕汁的混合液,顺便咽下桂圆肉,每日数次。

  6、枸杞根散

  枸杞根50克,小麦50克。

  将枸杞根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煎煮,去渣取药汁,加入小麦浸渍1夜,晒干研末。

  可滋阴补肾、养心安神。

  适用于鼻咽癌手术后及放疗后出现头晕目眩、口燥咽干、五心烦热、精神恍惚、烦躁不安者。

  用温开水送食,每日早晚各1次,每日3克,连食3~5日。

  7、荠豆浆

  荸荠100克,豆浆250克,白糖25克。

  将荸荠用清水洗净,用沸水烫约1分钟,放在臼内捣烂,再以洁净纱布绞汁待用,生豆浆放在锅内置火中烧沸,掺入荸荠汁水,待凉倒入碗中,加白糖搅匀,即成。

放疗后吃什么 食道癌放疗后吃什么 鼻咽癌放疗后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