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疗后吃什么 这些食物让你活的更长久(8)

  脑瘤放疗后吃什么

  首先应该牢记一条:脑瘤手术后千万不能立即进食!

  而是应该等麻醉清醒后,再过6个钟头,等患者恢复了吞咽功能,才可以吃少量的流食,然后慢慢改为软食。

  另外,对于手术后24小时持续昏迷、不能吞咽的患者,应该进行鼻饲,鼻饲时要注意的问题有:少量多餐;饮食要高热量、高蛋白、高营养、低盐;

  温度控制在38~40℃;抬高床头15°~30°;

  防止胃管脱出;喂食前要证明鼻饲管确实在胃内。

  手术后早期,病人的肠胃功能还没有完全恢复,这时应该尽量少喝牛奶,少吃糖类等产气得食物,以免引起肠胀气。

  如果检查时抽出咖啡色液体,那就表明消化道内有出血,这时应该暂时禁食,或者灌注冰流质,待到止血以后才可以进食。

  脑瘤手术后的膳食中,应该保证含有充分的维生素,每日摄入的维生素不仅要能满足正常生理需要,还能使体内有足量的贮存。

  应该多吃高蛋白和高热能的食物。

  高蛋白可以从豆类、肉类、家禽类、动物内脏、水产类、蛋类等食品中获得;

  而高热能的食物可以从芝麻、金针菜等高脂食物以及糖类、糕点等食品中摄取。

  脑瘤病人手术后经常会遇到食欲不振的问题。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好的办法是在饭菜的烹调上下工夫,把饭菜做得色、香、味俱全,刺激患者的食欲。

  专家说手术后由于颅内高压,脑瘤患者经常出现恶心和呕吐。其实,在放化疗的过程中,恶心和呕吐也是比较常见的反应。

  对于脑瘤患者的恶心和呕吐,除了药物治疗外,也要辅以一定的食疗,这个当然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脑瘤病人和其他肿瘤病人一样,也要在治疗期间注意营养,尤其是做放疗的病人,改善饮食可以预防放疗副作用,因此脑瘤病人饮食很重要。

  脑瘤放疗宜进食高蛋白易消化食品

  放疗肿瘤病人宜采用高蛋白质、高维他命和高热能的膳食,脑肿瘤的饮食中的蛋白质可以从动物食品和豆类食品中获得,如鱼、蛋、乳及豆制品。

  高维他命食物可以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苹果、桔子及各种绿叶蔬菜。

  高热量食物可从易消化的糖类食品中摄入,如蛋糕、巧克力等。

  脑瘤放疗吃好能防辐射

  脑瘤治疗对人体有一定的副作用,多吃黑芝麻、葡萄、枸杞子、黑豆、栗子、核桃仁之类的食物可以防辐射。

  另外,宜多吃新鲜水果,蔬菜、豆类,忌食辛辣、油腻、戒烟酒等刺激等。

放疗后吃什么 食道癌放疗后吃什么 鼻咽癌放疗后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