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运动后这些不能吃

  大量的运动之后人体需要及时的补充一些能量,但是很多人喜欢在运动之后进行的享用食物,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喝水也是大口喝,其实这都是错误的,你知道运动哪些食物不能吃吗?下面就让小编告诉你吧!

  这些食物相信很多人运动之后因为不注意都吃了吧,现在赶紧看下面的文章吧,看了之后就知道该怎样吃了。

  西班牙籍专家通过研究发现,健康的青少年,在运动前后饮用含大量咖啡因的功能饮料可能会引起突发心脏病或者心率不稳,如果是潜在心脏病者运动后饮用功能饮料危害更大。为此,专家建议,不要在运动后饮用功能饮料。其实,除功能饮料不宜在运动后饮用外,还有很多食物不宜在运动后食用。

  众所周知,人的体液呈弱碱性时,才能保持身体的健康,而运动后,体内的糖、脂肪和蛋白质会被大量分解,在分解过程中,产生乳酸、磷酸等酸性物质。人运动后会感觉肌肉、关节酸胀、疲惫,也是被分解的酸性物质刺激而产生的。正是基于人运动后身体的特征,运动后不宜吃酸性食物,而是吃一些碱性食物。

  如何区别酸性食物和碱性食物

  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区分酸碱性食物,其实这是很简单的,只要你品尝一下就行了。

  很多人认为,酸碱性食物还不好区别嘛,尝一尝不就知道了。其实酸碱性食物的区别不是依靠味觉区分的,而是食物摄入人体后,在人体内终代谢的物质是呈酸性还是碱性而决定的。所以,我们通常吃的酸味的水果,一般都为碱性食物而不是酸性食物,因为水果中富含的钾、钠、钙、镁等元素,在体内代谢后生成碱性物质。

  运动后不宜吃的食物

  1.鸡、鱼、肉、蛋、花生让体内酸性堆积

  很多人认为,运动后消耗了体内大量的热量需要及时补充热量,而鸡、鱼、肉、蛋、花生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是补充的热量的不错选择,但是鸡、鱼、肉、蛋等食物在体内分解后终代谢的物质是呈酸性的,如果运动后食用鸡、鱼、肉、蛋等食物会让体内酸性食物堆积,继续破坏体内酸碱的平衡性,不利于运动后的身体恢复,也不利于身体健康。

  2.糖果消耗体内的维生素B1

  运动后不宜吃糖果不仅是因为糖果在体内分解代谢后产生大量酸性物质,还有就是运动后吃糖果会大量地消耗体内的维生素B1,让人感觉更加疲惫,同时,也会食欲不振。

运动后吃什么 运动注意事项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