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陋的食物最讨女人的欢心

  我们的身体中存在很多的奥秘,就比如我们的肤色为什么会有那么大的差异?我们的小小身体中为什么能承受那么多的脏腑器官、血液、水分以及其他的一些成分?说到血液,在中医中经常把血与气并称,认为血的重要来源之一就是在脾胃中运化的水谷精气,但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脾胃的运化作用再好,也需要我们进补的食物,才能有利于补血的功能。

  血之作用

  我们的一切生命活动都需要血的参与,在我们身体的每一处都有血的运行,血液在喜欢藏在肝脏之中,通过心脏的“千呼万唤”始出来,推动流于全身经脉之中,所以中医也认为“心脏煮血脉”,而脾统血,负责控制血液的运行,防止血溢出经脉,所以血液就这样流动在所有脏器之间以及经脉之中,滋润和营养着我们的全身,让我们拥有结实的肌肉、红润、光滑的肌肤以及乌黑亮丽的头发,如果血气充足,整个人也会显得比较精神。

  血与气在中医认为是密不可分的,说到血液就会联想到“气”,正所谓“气为血之帅,血为气之母”,即气能生血、行血和摄血,而血也能载气、养气,正如《礼记·三年问》中所说:“凡生天地之间者,有血气之属,必有知;有知之属,莫不知爱其类。”如果气血不足就会面色暗黄、失眠和乏力,嘴唇、眼睛都会出现异常表现,如果血运行得不流畅,受到阻碍,就容易“血瘀”,还会伴有局部的肿胀出现,严重的还会出现青筋的暴起。

  三大补血佳品

  俗话说吃什么补什么,所以很多人会选择红枣来进行补血,也有相关数据显示肝脏是进行补血的的动物食品,当然这也是有一定道理的,这些食物确实具有补血的功效,但是肝脏虽然能补血,但是也会有很多的弊端,例如夏季的时候很多食品都不容易保质,吃了反而会引发消化道疾病,但是补血还是需要从食物而来,《管子·禁藏》中说:“食饮足以和血气。”那么还有哪些食物是补血效果比较好的呢?

养血气 吃什么补血 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