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的做法 创意口味粽子齐上桌(2)

  新鲜出笼的五角西米豆沙粽,外形晶莹如玉,啖之清甜舒软,并有一股淡淡的竹香味。对肠胃不好的来说,糯米粽很粘易腻,而西米豆沙粽不仅有助消化而且有养胃功效。

  粽子那么多,你想吃哪种?

  想补血的吃这种

  在裹蒸粽的故乡肇庆,“肥仔伟”裹蒸公司研发的黑糯米裹蒸粽,也是在食材上有所创新的代表。

  黑糯米是一种天然滋补珍品,被誉为“黑珍珠”,除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外,还含丰富的钙、磷、铁、维生素B1、B2等,有滋阴补肾、养气、暖肝、补血补虚和明目等作用。黑糯米常作为补品来吃,因此有“药米”、“补血米”、“长寿米”之称,长吃可健身,也可用来泡酒。

  食用黑糯米,对慢性病患者、恢复期病人、孕妇、幼儿、身体虚弱者都有滋补作用。

  “贪心”的人吃这种

  在汕头,人们总是把粽子称呼为“粽球”。“老妈宫粽球”则是汕头一个上百年的老牌子了,其为称道的粽子便是双烹粽。然而,就连现在“老妈宫”的负责人陈才武,也说不清楚“双烹”一词究竟是怎么来的,只知道所谓双烹,就是在一粽之中融合了咸甜二味,能让“贪心”的人在一个粽子中获得口味“大融合”。

  与其他粽子相比,双烹粽材料里还多了一味豆沙,而这也是双烹粽“甜”之所在。豆沙一如咸蛋黄大小,在放入粽子之前还会在豆沙外层裹上一层猪网油,既增加了豆沙的香味,又能避免在粽子下锅后豆沙过分扩散,影响到其他佐料的发挥。

  如今的“粽球”与时俱进地进行改进,减少了粽子的“甜”,大致是由三分之二咸与三分之一甜组成的“立体味觉体验”。

  患思乡病的北方人吃这种

  这款今年新出现的创意粽子,是用秘制的美味炸酱,浸润到传统鲜肉粽中,使浓郁酱香与上乘的糯米清香相得益彰,在传统口味中又增添了新意,不但口感具粘、糯、滑的特点,食后更满口生香。如果怀念北方的炸酱面,不如试试南方的这种炸酱粽以解乡愁。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的关于粽子的内容,通过上文的介绍,不管你是什么吃货,在这里,这里的粽子是不是让你的口水都流下来了呢?不妨自己在家尝试一下哦,自己做出来的粽子味道更好哦!

怎样包粽子 端午节习俗 粽子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