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养生这6种食物帮你治疗失眠(3)

  吃什么不失眠

  失眠的饮食注意事项

  1、早一点吃晚饭,好在七点之前就吃,保证睡前2小时不进食任何食物。

  2、不要吃难消化的食物,少吃各类甜点,如巧克力、饼干和柠檬汽水等。

  3、少吃会导致胀气的食物。如:豆荚、洋葱、生菜沙拉和全谷制品,因为肚子胀气会睡不好觉。

  4、多吃些促进消化的东西,比如水果、蔬菜、粗粮等食物都是不错的选择。

  5、多吃一些牛奶加蜂蜜。因为牛奶富含色氨酸,蜂蜜中含有大量葡萄糖,能够促使血清素起动,增强睡眠质量。

  6、多吃一些含镁的食物,镁元素能够停止生产紧张荷尔蒙ACTH,并且有助于睡得更香

  7、多补充维生素B群,特别是维生素B6和烟碱酸。

  8、好不要喝含咖啡因的饮料,比如咖啡、一些功能饮料等。

  5个失眠食疗方

  百合莲子粥

  干百合、莲子、冰糖各30克,大米100克。干百合、粳米、莲子一同放于锅中熬煮,快熟时加入冰糖。

  这款粥能够清热养阴、润肺安神,很适合失眠多梦伴心火旺盛、焦虑烦躁者食用。

  酸枣仁粥

  酸枣仁末15克、粳米100克。先将粳米煮熟,再下酸枣仁末煮5分钟。

  这款粥具有养心安神、宁心止汗的作用,非常适合失眠、多梦、心悸、心烦、体虚多汗者食用。

  甘麦枣藕汤

  莲藕250克,小麦75克,甘草12克,红枣5颗,盐3克。将小麦洗净,泡水1小时;红枣泡软,去核。将小麦、甘草、红枣加水煮开,再加莲藕小火煮软,后加盐调味。

  这款汤具有益气养血、宁心安神的作用,特别适合气色不好的失眠者。

  结语:通过上面6种食物的简单讲解,相信各位朋友对于生活中缓解失眠的食物有了很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关于缓解失眠的食物还有很多,上面说到的仅仅是其中一些而已,就这一些是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在平时的时候促进睡眠的,希望上面的6种食物的介绍对于睡眠不好的你有所帮助。

失眠吃什么好 失眠吃什么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