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养生这4种食物帮你祛湿(2)

  三、吃冬瓜

  在生活中说到冬瓜大家都能够想到吃冬瓜能够利尿。

  的确,在中医上,对于冬瓜也是极力的推崇。冬瓜属于凉性的食物,是适合夏天来食用的,凉性的食物容易入肺、肾,对于清热解毒是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能够达到利尿通便的功效,对于身体排毒是有帮助的。

  冬瓜被中医推崇,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冬瓜浑身上下都是可以入药的,例如,冬瓜的瓜子是能够很好的清肺化痰,对于利湿排脓是有帮助的;冬瓜的皮是能够利水消肿,是可以当作药物,给身体进行消肿的。

  冬瓜中钠元素的含量是极低的,这样是能够很好的预防血压的升高,对于冠心病也是能够很好的治疗,另外就是能够很好的保护肾,对于肾炎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因此,在生活中可不能把冬瓜当作简单的食物来看待,要把冬瓜当作药材来看待,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清除湿气。

  四、吃薏米

  湿气过重,很多时候是因为脾虚造成的,在身体中脾是负责运化水湿,要是脾出了问题,是造成湿邪加重的情况,过多的水分排不出去是会变成水肿的。

  并且,这样的湿邪之气要是在身体过多的停留是会伤害到胃肠的,造成身体的亚健康是显而易见的情况。

  而吃薏米是能够很好的达到祛湿的效果,因为,薏米是属于入脾的食物,吃进身体是能够帮助身体进行健脾排湿。

  在《本草正》中对于薏米也是极力的称赞:薏苡,味甘淡,气微凉,性微降而渗,故能去湿利水。可见古人对于薏米除湿是非常推崇的。

  因此,在生活中对于湿邪之气过重的人是可以吃一些薏米的。

  结语:通过上面4种食物的简单讲解,相信各位朋友对于生活中除湿的食物有了很多的了解了,夏天是湿气侵入身体的主要时候,要是不能及时的预防、治疗的话,是会衍生出很多严重的疾病,严重的时候是会伤害到身体的,造成关节炎是常见的病症,女性要是湿邪侵入身体是会有白带异常的情况,现在的很多病症都是与湿邪有关,希望上面的4种食物,对于夏天养生的你有所帮助,在夏天能够远离湿邪,达到健康的身体。

祛湿吃什么 祛湿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