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天然“保健品” 你吃对了吗(2)

  四、天然染发剂——黑豆

  黑豆的乌发养发功效在很多古代典籍中都有记载,如《本草纲目拾遗》指出,吃黑豆“能益精补髓,壮力润肌,发白后黑,久则转老为少,终其身无病”。

  由于黑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E以及B族维生素含量甚高,其中维生素E的含量较肉类高5-7倍,还含有花青素和异黄酮,这些都是美颜养容苏雪的营养成分,是人们发现的佳的保持芳华、延伸生命的营养元素,尤其它含多量的泛酸,对乌发不变白也有帮助。

  五、天然补肾药——山药

  山药的保健功效是很多药材都没法代替的,向来有“白人参”之称,具有补肺、健脾作用,能益肾填精,山药的大特点是含有大量的黏蛋白。

  黏蛋白是一种多糖蛋白质的混合物,对人体具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能防止脂肪沉积在心血管上,保持血管弹性,阻止动脉粥样硬化过早发生。还可以减少皮下脂肪堆积,能防止结缔组织萎缩,预防类风湿性关节炎、硬皮病等胶原病的发生。

  山药中所含有的多巴胺,具有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的重要功能,适宜糖尿病患者、腹胀、病后虚弱者、慢性肾炎患者、长期腹泻者食用。因此,中医把山药称为上品之药。山药含有多种营养素,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

  六、天然安眠药——香蕉

  香蕉果肉香甜软滑,是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每100克的香蕉里就含糖15%以上,酸0.2--0.3%,蛋白质1.5%,还有丰富的磷53毫克、钙19毫克、钾400毫克、维生素C24毫克,还含有果胶、多种酶类物质以及微量元素等。

  香蕉富含钾和镁,钾能防止血压上升、及肌肉痉挛,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起到安眠的作用。睡前吃香蕉不会引起发胖,因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纤维含量丰富,还可以促进排便。

  另外,香蕉能增加大脑中使人愉悦的5-羟色胺物质的含量,能帮助多愁善感的人驱散悲观、烦躁的情绪,保持快乐的心情。

养生保健 天然食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