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不起眼的一物 居然是咳嗽的克星

  秋季气候干燥,昼夜温差大,如果我们不注意保暖就会患上感冒。感冒咳嗽并不算什么大病,但一咳起来没完没了,影响到我们日常的工作和学习。要想治愈咳嗽,我们除了按时吃药以外,还可以通过饮食方式来治疗。什么食物能有止咳的效果?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梨子,其实除了梨子以外,家中一些不起眼的食物也可以帮助我们治疗咳嗽。

  想必大家家里的灶台上都会备有几颗大蒜,大蒜是我们常见的调味蔬菜。大蒜味辛性温,可以入脾、胃、肺经,经常食用可以帮助我们健胃消脾和防癌抗癌。不过今天小编要说的是大蒜止咳的功效,大蒜的很多种吃法都可以帮助我们止咳治感冒。

  一、大蒜止咳

  秋季温差比较大,患上感冒和咳嗽的人比较多。一旦患上咳嗽,很短时间内无法治愈,而且喉咙一痒就会咳嗽。咽喉痒痛咳嗽是感冒常见的症状,在中医看来这是风邪未除的表现。

  中医学认为,“温邪上受”,首先侵犯的是肺部。“温邪”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风热感冒。感冒一般都是受寒和吹风所致的,还会伴有咽喉痛痒的症状。

  中医认为,五脏分别对应着五种颜色。大蒜是白色的,可以入肺,帮助我们祛除肺经的风邪。小编给大家介绍的这些大蒜吃法,对治疗伴有咽痒症状的咳嗽有奇效。

  1、大蒜简单的吃法就是剥一粒大蒜含在嘴中,轻轻咬一下,蒜味一出来我们就把它咽下去。一般的话一粒大蒜要含一个小时,这样才能减轻咽喉痒痛的症状,同时也能治愈咳嗽。

  2、大蒜不仅可以生食,还可以泡茶喝。我们可以将十几瓣大蒜捣成蒜泥放入杯中,加入适量的冰糖,用开水冲泡,然后当做茶来喝。我们每天喝一次,咳嗽严重的人可以每天喝两次,这个蒜泥糖水具有快速止咳化痰的功效。

  3、家里有咳嗽哮喘的孩子也是件烦心的事,其实大蒜也可以治愈儿童的咳嗽和哮喘。

  我们可以取两三瓣大蒜放在碗中,盖上盖子,放到锅里去蒸。大火烧开后改成小火烧十五分钟,然后就可以食用了。咳嗽严重的朋友可以每天服用三次,可以不吃大蒜只喝水。

  如果第二天再蒸蒜水,那就要加一粒冰糖了,成年人的话可以放两粒冰糖。大蒜性温,可以入脾、胃和肺经,民间多是用大蒜来治疗咳嗽、气管炎、哮喘和肺结核等疾病。

  4、我们可以将三四头大蒜剥皮后,把蒜瓣切成薄片。晚上睡觉前将切片的大蒜放在火炉周围的边缘烘烤。第二天起床后,蒜片就基本烤干烤黄了,但是不要烤成焦黑色。我们可以用擀面杖将烤干的大蒜擀碎成末,越碎越好。

  我们在食用时,可以将一汤匙的蒜末倒入茶杯中,再加入适量的红糖和开水,搅拌均匀后就可以喝了。这种茶饮一天喝一次就可以了,连续喝两三天,咳嗽就能治愈。

什么治咳嗽最好 咳嗽吃什么好得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