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的这些事居然有伤身体(2)

  因为在炒菜时,会产生一种特殊的物质,这种特殊的物质具有强致癌作用,经常摄入会导致肺癌、胃癌和血癌。如果不洗锅继续炒菜,这种特殊物质会越积越多,终超出正常范围,人长期摄入这样的炒菜极易致病。

  另外,在炒菜结束后,很多人还喜欢趁机再用余油炒饭,这种做法对健康也是有害的。因为炒完菜后,锅类的留存物很多,有酱油、味精和食盐等,这时再炒饭,这些物质很容易焦化而生成亚硝酸盐,也是一种强致癌物,对人体产生不利影响。

  火候很重要

  不胡搜爱人会认为大火急炒会破坏蔬菜的营养结构,使其中的营养成分流失,因此比较推崇用小火慢炒。事实上,相比大火急炒来说,小火慢炒更容易使菜肴的营养受损。

  首先,蔬菜营养成分的被破坏,是与烹炒时间的长短成正比的,因为烹炒时间越长,蔬菜中的水分损失便越严重,而营养成分则大部分存在于这些水分中。由于小火慢炒耗时长,必然会造成蔬菜营养的大量流失。

  而且,实验也已证明,小火慢炒5分钟,蔬菜中的维生素含量损失率可达一半以上,而爆炒的损失量则远远小于慢炒。

  其次,小火慢炒极易造成菜肴粘锅、;糊锅,这样不但破坏菜肴的口感和美观,更严重的是焦化的蔬菜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危害人的健康。

  所以,给经常下厨的你提供的建议是:时鲜蔬菜以素炒爆炒为佳,这样能够大限度的保存其营养成分;在炒菜的时候,要适当颠锅,使蔬菜均匀受热,防止局部不熟或粘锅。在速炒的时候,一定要洗净蔬菜,否则与营养成分保留下来的,可能还有致病菌。

  结语:厨房的小妙招有很多,当然也有很多让你察觉不到的误区,这些都是我们在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情。像本文所说的一些常识,如果你了解了之后对自己的身体的健康都是很有帮助的,一定要时刻牢记!

厨房的健康隐患带来的后果 如何绝厨房的健康隐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