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食品不合格容易在这里露出马脚(2)

  注水的牛肉从外观上看起来反而会有鲜嫩的感觉,更加好看,但是我们仔细观察的话就会发现牛肉上面会有水分冒出,用手摸会感觉到手上有比较多的水,用干纸贴上去纸会很快的湿透。

  被注过水的猪牛羊肉往往是含有大量有害物质和病原微生物,会引起食物中毒和各种疾病,所以说我们在买肉的时候一定要瞪大眼睛。

  如何辨别不合格的肉类

  合格的猪牛羊肉在肉尸上会有检验合格的章,这是放心肉,可以购买食用

  而且新鲜的肉外观色泽正常,是呈现嫩红色的,并且非常有光泽,切割以后没有水渗出。

  不合格肉的瘦肉部分颜色会变得淡红,脂肪部分苍白无光,切割以后会流出大量的淡红色血水。

  而且注水肉因为含有大量的水分,在我们触摸的时候会有血水流出,如果是已经买回家的肉感觉不正常,那么我们就找张纸放在肉切口的部位上,放置十五秒钟,等到纸巾湿透以后取下,点火烧,能烧的就是合格的肉,不能烧的就是注水肉。

  如何辨别不合格的海鲜

  海鲜的合格与否,应该是好分辨的了。

  淡水龙虾的每节壳之间都会鼓起来一小块肉,就证明供货商把原本的盐水龙虾放到了淡水里面,这样一斤龙虾至少能吸水一百克,正常存放的龙虾是不会有肉鼓起来的,而且有肉鼓起来的龙虾没过多久就会死掉。

  不合格的活鲍,边缘是鼓胀的,肉呈现白色,并不是正常的肉色,所以也是不合格的。

  不合格的海参肚子捏起来硬硬的,几乎是感觉不到弹性的,合格的海参肚子捏起来是比较有弹性的。

  为了提高螃蟹的价格,很多黑心商贩会在出售的前几天给螃蟹喂食咸蛋黄或者是色素,让螃蟹的肚脐呈现红色,所以说不合格的螃蟹是难辨别的了。

  不合格的鱿鱼肚子大多是鼓鼓的,这是因为不法商贩在鱿鱼的肚子内塞了明显的硬心,品质好的鱿鱼肚子是非常平坦的。

  结语:生活,柴米油盐酱醋茶,吃饭是重要的一项每日必做的事情了,而且吃的健康与否,直接关系到我们的身体健康,不合格的生鲜食品,含有大量的病菌和有害物质,一旦食用,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影响,所以说我们在买菜的时候一定要好好辨别合格的食物和不合格的食物。

注水肉的鉴别 生鲜食品的特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