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补肾的食物有哪些 它补肾效果连医生都夸

  补肾的食物有哪些你们都了解吗?现在需要补肾的人越来越多,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因为生活压力及工作压力导致肾脏虚弱,急需补肾。想知道吃什么补肾以及什么食物补肾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补肾的食物虽然有很多,但是也要根据你自己的体质去选择合适自己的佳补肾食物去吃。

  肉苁蓉

  味甘,咸,性温。具有补肾阳,益精血,润肠道的功效。《本草汇言》:肉苁蓉养命门,滋肾气,补精血之药也。

  男子丹元虚冷而沉,妇人冲任失调而阴气不治,此乃平补之剂,温而不热,补而不峻,缓而不燥,滑而不泄,故有从容之名。

  肉苁蓉药食两用,现代医学证明肉苁蓉富含多种氨基酸,人体所需微量元素,有增强抵抗力,抗疲劳的功效。

  同时又可以增强人类及动物的能力,对男性的器官都有极大的补益效果。

  山药

  性平,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如明·李时珍指出:山药“益肾气,健脾胃。”

  《本草正》亦载:“山药,能健脾补虚,滋精固肾,治诸虚百损,疗五劳七伤。”《本草经读》还说:“山药,能补肾填精,精足则阴强、目明、耳聪。

  凡上品之药,法宜久服,多则终身,少则数年,与五谷之养人相佐,以臻寿考。”所以,凡肾脏虚弱之人,宜常食之。

  鲈鱼

  又称花鲈、鲈子鱼。性平,味甘,既能补脾胃,又可补肝肾,益筋骨。我国古代医书记载:“鲈鱼,味甘淡气平与脾胃相宜。

  肾主骨,肝主筋,滋味属阴,总归于脏,益二脏之阴气,故能益筋骨。”

  《嘉枯本草》认为:“鲈鱼,多食宜人,作蚱尤良。”凡肝肾阴虚,或脾虚胃弱者皆宜。

  牛骨髓

  有润肺、补肾、益髓的作用。《本草纲目》说它能“润肺补肾,泽肌,悦面”。对肾脏虚弱羸瘦、精血亏损者,尤为适宜。

  海参

  性温,味咸,质地虽阴柔,但能补肾之阳气,为肾阴肾阳双补之品。如《本草从新》中说:“海参补肾益精,疗痿。”《随息居饮食谱》也说它“滋阴,健阳”。故凡肾脏虚弱之人,皆宜食之。

  海参中含有丰富的精氨酸,号称精氨酸大富翁,精氨酸是构成男性精细胞的主要成份,具有改善脑、腺神经功能传导作用,减缓腺衰老,提高能力。 

什么食物补肾 吃什么补肾 最补肾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