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饮食要当心 常吃腌制食材易伤身

  每到年关,许多人就急急忙忙的往回赶,回家的路尽管有曲折,时间就像煎熬一样,却永远都是微乎其微的存在。或许,大多数人在意的不仅仅是亲情的温暖,还有那很有诱惑力的食物。很多人在外面的日子近乎很憋屈,尤其是饮食更是平平淡淡,享受不到美味的佳肴,所以更希望回到家好好的大补一番!

  可正因如此,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便此起彼伏!这两天有这样的一个报道:武汉的秦先生非常想念自己家的美味腊肉,所以连续2个月天天都吃腊肉,一饱口福。没想到几天前竟腹痛不止,送到医院后才发现血液呈现乳白色,原来是吃出了重症胰腺炎,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想想就觉得可怕!一片小小的腊肉居然能够“积沙成塔”,瞬间把人给“击倒”,这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而我们都知道,腊肉本质上属于腌制食材,腌制食材的制作过程想必许多人都知道一些,而这些食材对身体的伤害是巨大的。

  腌制品的危害

  西餐在我们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就是“牛奶和面包”,这也是因为西式餐点的方便,却也造就了不好的一个印象:食物虽有营养却是味道平平;而回看中华饮食,讲究“色香味俱全”,不仅仅是深受国人的喜欢,同样美名也传遍全世界。

  就像前文所述,就有一类人特别喜欢吃腌制食物,适量的摄入是可以的,对于体内各种元素的补充和身体平衡状态的维持都有一定的帮助。而往往人过于贪心,控制不住自己便只能接受其后果。

  而说到腌制食物的危害,相必一些人心中早已心知肚明。腌制类的食材第一大危害便是钠离子和钾离子过多,所以极为容易引起高血压,肾负担过重。

  腌制食材所含的维生素损失较多,维生素C基本全部损失;而像腌制的酸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和钙,由于酸度高,食后容易在肠道吸收,经肾脏排泄时,草酸钙结晶极易沉积在泌尿系统形成结石。

  而且腌制食物在腌制过程中,常被维生素污染,如果加入食盐量小于15%,蔬菜中的硝酸盐可被微生物还原成亚硝酸盐,人若进食了含有亚硝酸盐的腌制食品后,可能会引起中毒;更有甚者,在体内亚硝酸盐和胺类物质结合,生成亚硝胺,这是一种致癌物质!

助于降压的食物 腌制食品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