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搭配4种食物既补钙又养生(2)

  豆腐的食用禁忌

  1.不宜与含草酸的食物食用

  豆腐不宜和菠菜食用,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实情况,而除此之外,含草酸的食物还有苦瓜、芹菜、甘蓝等。

  2.结石患者不宜食用

  患有结石的人群,如肾结石、膀胱结石和尿道结石等,都不适宜食用豆腐,因为这样会加重结石病现象。

  3.痛风病人不宜吃

  豆腐在人体内的代谢会导致血尿酸浓度增高,而诱发或加重痛风病,对健康不利。

  4.脾胃虚寒人群不宜吃

  消化功能比较弱,因为脾胃虚寒已经出现腹泻、大便稀薄等现象时,吃豆腐只会加重这类现象。

  所以,这一类人群都不适宜吃豆腐或豆制品,而即使是健康的人群,豆腐也不宜过量食用。

  豆腐

  1.加重肾负担

  我们都知道蛋白质的代谢会产生大量的含氮化合物,含氮化合物的增多只会增加肾负担,对健康造成影响。

  2.增加胃肠道负担

  豆腐不易消化,食用过多只会增加胃肠道负担,引起食欲不振和消化不良。

  3.引起其他营养元素的缺乏

  豆制品中的皂角苷类物质会阻碍人体对碘元素的吸收。

  豆腐的保存方法

  豆腐水分大、蛋白质又极容易腐败,所以豆腐的保存更为重要。稍有不慎则容易吃到腐败变味的食物。

  一般豆腐现买现吃,如果需要保存,则需要放入冰箱。一般将豆腐在盐水中煮开之后,和水一同放入冰箱保存。而且可以将豆腐放入冰冻层进行保存,形成冻豆腐,口感会有所不同。

  结语:豆腐是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食物,但是豆腐的营养丰富,有植物肉的美称。而想要豆腐的营养价值提高,那么对于豆腐的食用方法也要有所改变。上文我们给大家介绍了豆腐的营养搭配方法,以及豆腐的食用禁忌、食用过量的危害,希望你在日常的饮食中能多加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豆腐的好处 豆腐搭配禁忌 豆腐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