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种食物虽苦但防病抗癌效果好(2)

  3、苦瓜

  苦瓜算得上是夏季的养生必备的苦味养生菜,在苦瓜中含有丰富的苦瓜素和苦瓜苷,这两种物质都是人体生长所需的重要成分,同时被人体摄取之后还能促进肠胃进行蠕动,起到增强食欲、健脾养胃的效果,对于一些消化不良以及没有食欲的人而言,夏季多吃点苦瓜是一种不可多得的食疗佳选。

  同时,在苦瓜中还蕴含维生素C、蛋白质,其中维生素C被人体摄取后能有效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起到不错的抗病作用,同时还能对体内的癌细胞产生一定的消灭。另外,在苦瓜籽中还含有一种胰蛋白酶的抑制剂,这种物质能抑制人体内已经癌变的细胞分泌出蛋白酶的物质,以有效抑制肿瘤的生长,这对于防止癌症是相当关键的。

  二、饮食防癌的注意事项

  1、健康的饮食习惯

  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是防癌的基础,因为人们几乎每一天都离不开食物的滋养。其中,在日常膳食中需要增加新鲜瓜果蔬菜的摄取,以为人体进行维生素、胡萝卜素等人体必须营养素的补充。

  另外,对于一些高盐、高脂肪、油炸、腌制等食物一定要少吃为妙。而对于吃剩下的饭菜好不要吃了,因为当食物放置超过8小时之后便会反应生成亚硝酸盐,这是一种致癌物质。

  此外,饮食需要秉承清淡的原则,少吃盐,每天保证食盐摄取量低于5克,控制摄取量。

  2、食物多咀嚼一会

  很多人吃饭总是处于一个比较匆忙的状态,对待吃饭总是选择快速解决,但是殊不知快速吃饭不仅吃起来食之无味,同时也是有害健康的方式。

  因为快速吃饭很容易使得食物还未被完全咀嚼就进入胃部中,进而加重胃部消化的负担,而吃饭如果慢一点,细嚼慢咽则能促进口腔中唾液的分泌,在唾液中含有一种淀粉酶能很好的帮助食物进行消化和分解,大大减轻了肠胃的负担,起到保护肠胃的作用。

  结语:上文中小编向大家介绍了3种苦味食物,分别是穿心莲、莲子芯、苦瓜,这3种食物虽然味道苦,但是却是抗病防癌的重要食疗选择。所以说,希望人们在日常饮食中不妨多吃一些苦,相信一定能起到不错的防癌作用!另外,日常饮食防癌的注意事项也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哪些苦味食物防癌 莲子芯的功效 饮食如何防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