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脂肪肝 脂肪肝患者饮食应注意什么(2)

  对重度脂肪肝有益食物

  高纤维类的食物

  玉米麸、粗麦粉、糙米、硬果、豆类、香菇、海带、木耳、鸭梨、魔芋等,可促进机体新陈代谢,有利于脂质的排泄;保证充足的维生素供应,建议多吃新鲜绿叶蔬菜和含糖量偏低的水果,以满足机体对维生素的需求,有利于机体免疫力的提高并起到降脂、减肥的作用。

  充分合理饮水

  一般地,成人每日需饮水2000ml,老年人1500ml,肥胖者因体内水分比正常人少15%~20%,故每日饮水量需2200ml~2700ml,平均每3小时摄入300ml~500m;饮用水的佳选择是白开水、矿泉水、净化水以及清淡的茶水等,切不可以各种饮料、牛奶、咖啡代替饮水。

  含有维生素以及纤维素的食物

  燕麦、玉米、海带、银耳、黑木耳以及洋葱等,这些食物能降低血清胆固醇,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其排泄,具有杀菌、抵抗动脉硬化的功能以及能改善人的肝、肾功能,对阻止心肌、肝以及主动脉组织脂质沉积有良好地作用。

  有助于降脂的食物

  洋葱

  洋葱所含的烯丙二硫化物和硫氨基酸,不仅具有杀菌功能,还可降低人体血脂,防止动脉硬化;可激活纤维蛋白的活性成分,能有效地防止血管内血栓的形成;前列腺素A对人体也有较好的降压作用。

  甘薯

  甘薯能中和体内因过多食用肉食和蛋类所产生的守多的酸,保持人体酸碱平衡。甘薯含有较多的纤维素,能吸收胃肠中较多的水分,润滑消化道,起通便作用,并可将肠道内过多的脂肪、糖、毒素排出体外,起到降脂作用。

  海带

  海带含丰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胆汗中的胆固醇;食物纤维褐藻酸,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其排泄。

  燕麦

  燕麦含极丰富的亚油酸和丰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胆固酸、甘油三酯。

  大蒜

  大蒜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减少血中胆固醇,阻止血栓形成,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结语:对于脂肪肝,我们一定要格外的控制住嘴,千万不可以吃一些会让脂肪和胆固醇飙升的食物。毕竟身体是自己的,如果你的肝功能出现了问题,对于我们的身心健康都会造成巨大的影响,这样得不偿失!

治疗脂肪肝 脂肪肝吃什么好 重度脂肪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