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不能吃什么 治疗肝病饮食疗法很重要

  现代人因为经常性抽烟喝酒,已经越来越多的人得了肝病。得了肝病饮食治疗非常重要。得了肝病不能吃什么呢?我们只有了解肝病的早期症状,这样才能知道自己究竟是否得了肝病。那么如果得了肝病患者吃什么好呢?

  肝病不能吃什么

  1.甜食:甜食会促进脂肪增多,肝脏内有过多脂肪易形成脂肪肝,使乙肝患者病情加重。

  2.刺激品:辣椒、生冷、烧烤等刺激食物会引起胃酸分泌增加,乙肝患者胃酸分泌过多会加重胃肠道黏膜的充血、水肿及糜烂,导致病情加重。

  3.甲鱼:甲鱼中虽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是因乙肝患者消化吸收能力比较弱,吃甲鱼后难以吸收,容易造成腹胀、恶心、呕吐等症状。严重时因肝细胞大量坏死,很容易导致病情恶化。

  4.加工食品:加工食品大多含有防腐剂、食品添加剂等,进食后会增加肝脏负担。

  5.高脂肪食物:高脂肪食物易使人肥胖和血脂增高,这些都是脂肪肝发生的重要原因,脂肪积存肝脏,会损害肝功能,加重乙肝病情。

  肝病患者吃什么好

  1、鸡骨草蜜枣猪肉堡

  鸡骨草30克、蜜枣7。8枚、瘦猪肉100克。加水适量煎煮,食盐小量调味,去渣,喝汤吃肉,每日1剂。本方具有清湿热、解毒、退黄、扶正护肝之功效。

  适用于急慢性肝炎湿热明显者。

  2、泥瞅豆腐汤

  鲜豆腐100克、泥瞅数条。将泥瞅放盆中养1—2日后取出,宰洗干净,切成3.3—厘米长段,与豆腐共放锅中,加水适量,煮至烂熟,吃泥锹豆腐喝汤,每日1次,每次1小碗。

  用于急慢性黄疽型肝炎,对转氨酶高者有降低作用。

  3、田基黄蜜枣猪肝煲

  田基黄30克蜜枣7—8枚猪肝100克。将猪肝切成片,用清水适量煎煮,加食盐少量,去渣饮汤食猪肝,有清热去湿,散淤解毒,扶正护肝之功。适用于急慢性肝炎湿热证明显者。

  4、茅根猪肉

  瘦猪肉250克、茅根250克,将茅根洗净放在锅中。加水煮沸,去渣,然后放入切成片的瘦猪肉,煮汤。肉煮熟后加入调味品,吃肉喝汤,每日2次,每次1小碗。适用于急性病毒性肝炎。

  5、海蛰革莽

  鲜海蛰150克、饽齐250克,将海蛰洗净,革莽洗净,去皮切片,同放在砂锅中,加适量的水煎煮成汤。每日2次,每次1小杯o·—治疗急慢性病毒性肝炎。

  6、四红汤

  赤小豆60克、花生仁带衣30克、红枣10个、红糖2匙。先将赤小豆、花生仁洗净放人锅内,加水500毫升,用小火慢钝如分钟,再放人洗净的红枣,继续婉30分钟,至食物酥烂为止。

  每日l剂,服时加红糖,分早晚两次吃完。具有补益肝血、健脾利湿、清热消肿、行水解毒功效。适用于慢性歼炎。

肝病不能吃什么 肝病患者吃什么好 肝病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