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饮食 秋后吃一宝百病自然好

  人们在立秋后人体进入疲劳期,容易出现浑身乏力的情况,也就是‘秋乏’,这时身体容易出现小毛病。如果秋后经常吃这几种食物,可以杜绝秋后小毛病的出现。下面就让我们看看秋季饮食的相关内容吧。

  秋后吃一宝百病自然好

  1、香菇

  香菇有“蔬中之王”之称,是秋后滋养身体必不可少的第一法宝。

  佳功效

  1.改善秋后乏力

  香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D、铁钾含量更为丰富,对秋后人体出现的少气乏力,精神不振有非常好的改善。

  2.提高抗病力

  秋季天气逐渐转凉,人容易出现感冒咳嗽等,香菇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增强抵抗力预防秋季感冒。

  3.防癌抗癌

  香菇含有很高的抗氧化剂,有效抵御巨噬细胞和癌细胞的生长,对于亚健康人群来说,平时吃点香菇炖鸡比啥都强。

  2、黑芝麻

  许多名贵保健品会含黑芝麻成分,主要是由于黑芝麻的保健作用非常强大,所以在秋季养生中也必不可少。

  佳功效

  1.消除秋季常见炎症

  黑芝麻的灭菌功能是许多食物无法比拟的,尤其针对秋季常见的粘膜炎症,呼吸道炎症恢复更有突出作用。

  2.补钙圣品

  秋季钙流失比较快,所以人体需要尽快补充钙含量,相对牛奶和鸡蛋,黑芝麻的钙含量却远高于他们,黑芝麻的钙含量是牛奶4倍鸡蛋的6倍。

养生食谱 养生饮食 秋季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