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饮食 秋后吃一宝百病自然好(2)

  3.提高生育力

  黑芝麻富含维生素E,而维生素E对人体的生育机能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提高女性雌激素的浓度,以及提高精子的活力,增强男性生育能力。

  3、山药

  山药是秋季必选佳品,他的益气补虚功效特别适合这个季节食用。

  佳功效

  1.除湿止泻

  秋季天气变凉,容易着凉,拉肚子。山药可以减少肠道内的水份,起到利湿止泻的作用。

  2.润肺止咳

  秋季天寒也是咳嗽高发期,常吃山药可改善肺气,滋养润燥,对咳嗽以及肺病引起发烧患者都有很好的作用。

  4、海带

  海带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C,营养价值极为丰富,非常适合在短时间内补足身体营养,秋后尤为适宜。

  佳功效

  1.预防秋季缺碘

  秋季人体碘流失很快,常吃海可做到及时补充。碘是甲状腺合成的主要物质,如果人体缺少碘,会引发甲状腺机能减退症。

  2.利尿消肿

  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甘露醇,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可改善肾功能衰竭、中毒等症状。

  3.防癌抗癌

  海带对体内部分肿瘤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并且对还未显现的肿瘤也有消除隐患的作用,平时适当吃一下,胜过很多名贵保健品;

养生食谱 养生饮食 秋季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