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花生的好处 老祖宗的长生果竟是这种廉价物(2)

  2、稳压保心脏:花生壳煮水代茶饮

  常用花生壳煮水代茶饮,还助于减慢心率,扩张小动脉、改善微循环,简单来说,就是保护心脏、平稳血压,减少病痛。

  花生衣不要丢

  补血、健脾、提气色

  中医认为,花生衣,甘、涩,平。入肺、脾、肝经。有止血、散瘀、消肿的功效。花生红衣能够补脾胃之气,有养血、止血的作用。

  花生造血功能强,具有止血和提升血小板的功能,且花生红衣的效果比花生米本身强50倍,所以吃花生好连红衣一块吃。

  1、补血: 吃蜜汁花生枣

  方法: 红枣100克,生花生仁100克,温水泡后放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到熟软,再加蜂蜜200克,至汁液黏稠停火。也可用高压锅煮30分钟左右,蜂蜜可待花生仁、红枣熟后入锅。

  2、健脾消瘦: 花生粥

  方法: 花生连衣、红枣、赤小豆、薏苡仁各40克,大蒜20克,水煎,一日分二次服。

  花生芽随便吃

  护心比三七还厉害

  我国一些地区,有把花生发芽后食用的饮食习惯。现代研究发现,花生在发芽过程中蛋白质水解为氨基酸更易于吸收;油脂含量降低,并且提高了微量元素的吸收和利用率。

  花生芽炒菜: 更易消化味道美

  吃花生芽也很简单,和其他豆芽一样,热炒、凉拌、涮火锅、都很美味,也可根据各人的喜好搭配食用。

  一种吃法对付一种病

  更多花生吃法送给你

  1.养肝花生豆浆

  花生、大豆一起榨汁喝,有较好的降血脂和延年益寿作用,非常适宜在家庭中普及。

  此外,豆浆也有补虚润燥、清肺化痰之功效,两者混合,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养胃花生猪肚汤

  做法: 将一个猪肚清洗干净,分成五小份,每天可以做一份。把猪肚放入沸水中煮上十分钟,拿出来后再刮洗一遍。

  再将猪肚切片与洗净的十余粒红皮生花生放入砂锅里,加些清水,大火煮沸,然后用小火煨上三个小时就煮好了。

吃花生的好处 吃花生的注意事项 吃花生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