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常吃这物肾强少生病 轻松延寿

  肾主藏精,一个健康的肾脏是维持人体各项生命体征的重要保障。因此,养生延寿的重点便是要滋养肾脏。其中食疗进补便是首选方法。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美味又补肾的食物。

  吃什么能有效滋养肾脏

  1、鲈鱼

  中医认为,鲈鱼性平、味甘,有滋肾脏、补脾胃之功效。常食之有益对肾脏起到温煦滋补的效果,尤为适合肾虚的人群食用。

  2、海参

  海参富含海参素、精氨酸等有益肾脏健康的物质,对于强肾补虚大有益处。坚持食用海参能起到极好的养肾作用。

  3、干贝

  味道鲜美的干贝能滋阴补肾脏,其味甘、性平,并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钙质等多种有益肾脏的成分,因此常吃干贝对于补肾卓有成效。

  4、板栗

  板栗性温,且归肾、脾经,蕴含B族维生素、钾、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从而能起到补肾防虚的效果。

  且《本草纲目》有记载:“板栗能治肾虚、腰脚无力之症”,所以板栗可谓是「补肾之王」。其中,选择生的板栗较于炒板栗效果更佳,但是,生吃板栗难易消化,不宜吃太多。

  5、黑米

  在五形学中认为,黑色对应肾脏,而黑米便是补肾的好食材之选。黑米味甘、性平,具有益气活血、养肾滋阴的效果。其中,常用黑米搭配煮粥便是一款滋养肾脏的好粥品。

  除了要选对养肾食物 饮食还需注意这些

  勤喝水

  肾脏是人体解毒的「工厂」,而多喝水则能为肾脏源源不断的注入「原料」,以此更好的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使得淤滞在肾脏中的毒素更好、更快的排出体外。所以一定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别等可渴时才喝。

  少吃高油脂食物

  在饮食中若摄取过多高油脂、高脂肪、油腻的食物,必然会增加肾脏分解的负担,有损肾脏机能。因此,饮食要多吃瓜果蔬菜、荤素均衡摄入,是很有必要的。

  低盐饮食

  很多人多是“重口味”饮食,食物淡些就觉得毫无滋味,所以常会加很多食盐,往往超过了膳食营养所规定的6克警戒线。

  而长期处于一个高盐饮食状态中,尿液中的蛋白质含量会远超,从而对肾脏造成严重的损害。

  因此,在饮食中一定要清淡些。

  以上为大家介绍的几种养肾的食物,不妨多吃些,一定能起到理想的补肾作用。此外,补肾的相关饮食事项也要谨记!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补肾 干贝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