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有五毒教 一不小心就没命了

  面对一大桌子色香味俱全的美食,馋得人口水都流到太平洋了。正准备拿起筷子大快朵颐之时,等一等,仔细看一看,这里面有没有藏了毒的美食。

  国家卫生计生委2014年仅网络直报的食物中毒就有160起,其中死亡人数为110人。食物中毒的事件经常上新闻、报纸。以下几种食物可谓是美食界赫赫有名的“五毒教”,吃的时候必须提高100%的警惕,防止食物中毒。

  五毒教之蓖麻油

  蓖麻油过去常被添加到糖果、巧克力和其他食品中,但是有些商贩进购的蓖麻油质量不过关,里面夹杂着蓖麻子;过去蓖麻油还经常被用来作为催吐剂,让人上吐下泻效果绝佳。这些用途往往造成不少人食物中毒。

  蓖麻油如果掺杂着蓖麻籽是非常危险的,一颗蓖麻籽含有的毒素能够毒死一匹马!蓖麻子的毒性来自于蓖麻毒素,许多采集蓖麻籽的工人会因没有严格遵守规范而意外死亡。

  现在还有一些人会用蓖麻油炒菜,安全隐患非常高。谨慎起见还是建议不要食用蓖麻油。

  五毒教之苦杏仁

  科学家们近发现人们吃了杏仁之后吃正餐吃的就很少。原因是——他们死了。

  看过《甄嬛传》的人都知道苦杏仁有毒,里面的安陵容就是利用苦杏仁自杀的。

  苦杏仁中含有氰化物,吃之前必须由专业人士将其加热去除毒性和细菌。否则毒素就会进入人体的血液循环,对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进行毁灭性的攻击。生吃40粒以上的苦杏仁就可以造成死亡。

  在美国和澳大利亚销售苦杏仁都是非法的。如果你在餐桌上发现有苦杏仁,千万不要动筷子。

  五毒教之青土豆

  你肯定知道发芽的土豆不能吃,那你知道发青的土豆也不能吃吗?

  土豆本身不是青的,变质了之后才会变成青色。青土豆中含有大量龙葵素,龙葵素是一种毒性很强的生物碱。吃了这种土豆,会让你恶心呕吐,如果你还执意坚持继续吃,就会导致呼吸困难,心脏骤停。

  当你看到青土豆就应该坚定地不碰,这不是矫情,而是明智的保命之举。

  五毒教之青西红柿

  2015年海南省食安办曾发布提示——不能吃青西红柿。

  青西红柿是为完全成熟的西红柿。与青土豆一样,青西红柿也含有许多龙葵素,一次性吃较多的青西红柿也会吃香头昏、呕吐等症状,甚至危及生命。

  龙葵素在170℃以上会分解,但试问谁做西红柿会用这么高的温度?营养素早就被破坏殆尽了。所以直接拒绝青西红柿是明智的做法。

  五毒教之生豆浆

  许多人非常推崇喝生豆浆,觉得营养素没有被破坏。这种想法太片面了,实际上毒素也没被破坏。

  生豆浆不仅豆腥味很重,还含有大量皂甙、胰蛋白酶抑制物等物质。皂甙会强烈刺激消化道粘膜,造成充血、肿胀和出血性炎症;胰蛋白酶抑制物能是胰蛋白酶失去活性,阻碍蛋白质的水解过程,不利于人体吸收蛋白质。

  豆浆必须煮熟煮透后才能食用。喝生豆浆不仅不能保健养生,反而会引起中毒。

  吃东西的时候多留一份心,就能避免中了“五毒教”的阴招,这样才能放心享受餐桌上的美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生豆浆能喝吗 苦杏仁有毒吗 蓖麻油有毒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