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养肺防病 你吃对了吗

  肺本来就是我们身体当中的一个娇贵的器官,是很容易受伤的,冬季气温骤冷,对我们的肺部健康也是有影响的,所以我们在冬季也要注意保养肺部。

  现在很多地方都有了降雪,气温越来越低,医院门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比平时增加了好几倍,首先是慢性咳嗽病人的不断增加,其次就是慢支病人增多,尤其是现在的雾霾天气让肺部的健康更是受到了严重的挑战,同时肺部还有不耐寒的特点,因此,冬季养肺就成了重点。

  冬季为什么要养肺

  冬季的气候干燥寒冷,很容易刺激呼吸系统,给病原微生物可趁之机,所以人们就容易患上伤风感冒的疾病,除此之外,在进入冬季之后,人们更愿意呆在开着暖气、空气不流通的室内,加速各种病毒和细菌的传播,从而让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病率明显增加,所以说,我们在冬季是要格外注重养肺的。

  冬季养肺吃什么

  雪梨:雪梨其实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含有丰富的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胡萝卜素等微量元素,而且雪梨肉是白色的,白色入肺,所以说白色食物都是对肺部有保养功效的,雪梨的水分大,性略寒,可以生津润燥、清热化痰。

  百合:多年生草本球植物,除了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以及钙、铁、磷等营养素之外,还含有其他特殊的营养成分,比如秋水碱等多种生物碱。

  百合当中含有的这些生物碱成分,不仅具有良好的滋补功效,而且还能养心安神,润肺止咳。

  山药:山药当中含有大量的淀粉与蛋白质,还有维生素、脂肪、胆碱等成分,山药含有一种多糖蛋白质的混合物“黏蛋白”,对人体具有特殊的保健效果,补脾养胃,补肺益肾。

  银耳:银耳也是白色的食物,银耳更加的温润,比雪梨更适合体寒或者是肠胃不好的人,同时又有益气清肠的作用。

  蜂蜜:蜂蜜的葡萄糖和果糖是人体容易吸收的,还含有人体血清浓度相近的多种无机盐、有机酸和微量元素,有滋养、润燥、解毒的功效。

  柚子:柚子性味甘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胰岛素等成分,能健胃还能润肺补血,清肠利便,冬季吃一些柚子对身体也是很好的。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很多人会出现肺部疾病,所以说冬季的养肺护肺工作我们也要做好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冬季养肺吃什么 冬季养肺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