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肺片怎么做 这样做出来的夫妻肺片好吃(2)

  第三步:水沸腾后,将火力调小,调至保持水微沸状态。这样可以让被卤的整只的鸡、鸭不会脱骨、变形。

  第四步:肉卤熟后,盖上盖子,再焖制5-10分钟。其实不焖可以吃了,但焖一下味道入骨,吃起来更美味。

  酸辣卤菜卷

  材料:白萝卜300克,胡萝卜50克,青、红尖椒各50克。卤料辣椒仔50克。调料白糖200克,醋精50克。

  做法

  1.将白萝卜去皮、洗净,切成大薄片;胡萝卜和青、红尖椒洗净,切成细丝。一起放入开水中焯烫至熟,捞出沥干备用。

  2.用白萝卜卷起适量胡萝卜和青、红尖椒混合的丝,卷成小手指粗细的菜卷12个,用棉绳捆牢待用。

  3.坐锅点火,加入适量清水,放入辣椒仔、白糖、醋精烧开,然后关火晾凉。

  4.将卷好的菜卷放入卤汁中,浸卤约5小时,捞出后斜刀切成马蹄形,再放入盘内摆型即可。

  料理小百科

  1.萝卜营养丰富,有很好的食用、医疗价值。俗语有:“冬吃萝卜夏吃姜,一年四季保安康“的说法。

  2.蔬菜在前期处理中,经过冲洗、切削、焯烫等环节,容易造成污染、氧化,使得营养物质流失,所以新鲜蔬菜入口前不要过度处理。

  卤肉

  材料:五花带皮肉一块,清水,盐,酱油,冰糖,五香粉半茶勺,花椒20来粒,八角2颗,香叶2片,2块生姜,葱结。

  做法

  1、取五花带皮肉一块,切大块块焯水后,放入卤汁中(清水、盐、酱油、冰糖、五香粉半茶勺、花椒20来粒、八角2颗、香叶2片) 拍2块生姜,打个葱结进去。

  2、大火烧开改小火炖一个小时以上,再焖半个小后就很入味了。

  结语:在外面买的卤菜我们会担心它是否干净,所以我们可以自己动起手来,在家里制作卤菜哦,那么在家怎么制作卤菜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有所了解了吧!希望小编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卤菜怎么做 夫妻肺片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