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吃香椿对身体好

  老话说到:民以食为天,饮食有益健康,吃什么可不简单。在春天,饮食调节身体,显得很重要,吃什么?不是盲目的,针对当季的食材,进行食用,对身体保健会更好,香椿就属于这样一种食物,成熟于春天的香椿,吃一点对身体好。

  春天为啥吃香椿

  中国古代从汉朝就开始吃香椿了,在中医看来,吃当季食物,对调节身体、保健身体,远胜于吃反季节食物,香椿春天生长、成熟,食用后对身体好。

  香椿的营养

  香椿营养丰富,其中包括:热量、碳水化合物、灰分、视黄醇、尼克酸、水分、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A、硫胺素、胆固醇、胡萝卜素、矿物质等。

  香椿的药用价值

  《食疗本草》:“椿芽多食动风,熏十经脉、五脏六腑,令人神昏血气微。若和猪肉、热面频食中满,盖壅经络也”。可见中国食用香椿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而在中医看来,香椿属于味苦、性寒食材,具有清热解毒、健胃理气的功效,对治疗外感风寒、风湿麻痹、胃痛有不错的帮助。

  吃香椿的好处

  抗衰老

  食用香椿能吸收其中的维生素E,这种物质具有较好的抗氧化能力,对抗衰老是非常好的。

  健脾开胃、增加食欲

  香椿作为一种蔬菜,有人喜欢,有人讨厌,喜欢的人,吃了还想吃,不喜欢的人,吃了一口直接丢弃。其实,作为时令蔬菜,食用香椿对身体保健是非常好的,食用香椿能吸收其中的香椿素,这种挥发性的有机物能起到健脾开胃、增加食欲的目的。

  清热解毒

  上面说到香椿属于寒性食材,具有较好的清热利湿的作用,对利尿解毒非常好,这样能避免在春天过多细菌伤害到身体,让人的内脏器官更加干净。

  滋养皮肤

  食用香椿能吸收其中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这些物质能增强身体免疫力,对抗氧化也是好的,能不断的去除皮肤中的自由基,对润滑肌肤,美容护肤有很好的效果。

  食用注意事项

  食用香椿时,好是食用新鲜的香椿,这是因为新鲜的香椿中亚硝酸盐含量较低,对预防保健会更加好。

  腌制香椿是不少家庭的食用方式,却不想,在腌制过程中可能会造成其中的亚硝酸盐含量不断上升,这样食用后对身体无疑是非常危险的。

  春天食用香椿是一件极好的事情,当然,在食用的时候,也要多加注意,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食用,这样对身体会更好。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香椿的好处 春天吃香椿对身体好 香椿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