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不好怎么调理 这些食物对肝好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出现一些小毛病,因为人体的器官每天都在工作着,不停歇,所以有时候出现一些问题也很正常,那么对于肝功能不好怎么调理呢?哪些食物对肝好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肝脏不好吃什么调理

  1、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多喝水能够增强新陈代谢,排掉体内的一些垃圾,这样可以减少一些垃圾和毒素对肝脏的伤害。

  2、十字花科蔬菜可护肝

  含有各种植物营养素、黄酮类化合物、类胡萝卜素、萝卜硫素和吲哚,能综合帮助肝脏化解各类化学毒素和致癌物。常见的十字花科蔬菜有花椰菜、卷心菜、白菜和白萝卜。

  3、少食动物肝脏

  一定要吃一些肝脏,传统认为吃啥补啥,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因为动物的肝脏会让人体肝脏产生很大的负担,这样对肝脏很没有好处。

  4、选择低蛋白食物

  红肉、全脂奶制品等,不健康的脂肪含量较高,肝功不好的人应多吃鱼肉、瘦肉、高蛋白植物(豆类)和脱脂奶。

  5、忌辛辣

  辛辣食品易引起消化道生湿化热,湿热夹杂,肝胆气机失调,消化功能减弱。故肝功能不正常的人应避免食用辛辣食物。

  6、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直接参与肝脏代谢,促进肝糖原形成。增加体内维生素C浓度,可以保护肝细胞及促进肝细胞再生。腹水中维生素C的浓度与血液中相等,故在有腹水时应补充大量的维生素C。

  这些食物对肝好

  胡萝卜

  胡萝卜是有效的排汞食物。含有的大量果胶可以与汞结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其排出。胡萝卜中的维生素A能够协助肝脏排除体内毒素,减少肝脏中的脂肪。纤维素还能帮助清理结肠中的垃圾,并加速将其排出体外。

  猪血

  据《本草纲目》记载,猪血有解毒的作用,有益于肝脏排毒。我国在很早以前,就已知道吃猪血和其他动物的血,可清除体内的污物。这在空气污染的现在,每天应该进行深呼吸,吐出污染的空气,并时常吃猪血汤或上述中药的强肝药,维持肝脏机能,非常必要的。

肝功能不好怎么调理 肝功能不好要怎么调理 肝脏不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