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吃什么好 十种食物帮你缓解痔疮(2)

  香蕉

  性寒,味甘,能健胃清肠、消肿解毒,对肛肠疾病患者,如便秘、肠炎、痢疾、痔疮等,均有效益。《本草纲目》早就说过:无花果治五痔。《福建中草药》还介绍:”治痔疮,脱肛,大便秘结:鲜无花果生吃。或干果十个,猪大肠一段,水煎服。

  猪大肠

  适宜痔疮出血脱肛者食用。古代治疗痔疮的效方,也常用到猪大肠。如《奇效良方》中的猪脏丸,”治痔瘘下血“,就是用猪大肠同槐花煮烂捣和后为丸。《本草蒙筌》中的连壳丸,”治内痔“,也是用猪大肠同黄连、枳壳、糯米做成丸药内服。

  野猪肉

  性平,味甘咸,不仅能补虚弱羸瘦,又能疗痔疮出血,对患有慢性痔疮出血者宜。唐代信知家孟诜在其《食医心镜》中介绍:治久痔,下血不止,肛边痛:野猪肉二斤,切,着五味炙,空心食,作羹亦得。

  痔疮的原因

  1、与不良排便习惯有关

  痔疮和不良的排便的习惯是有很大的关系的,有很多人喜欢在排便的时候玩手机或者是看报纸,这种行为是很不好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一下。

  2、情绪因素

  情绪的因素也会导致痔疮情况的发生,经常悲观消极的情绪就会导致内分泌的紊乱,慢慢会影响到局部,从而会形成痔疮。

  3、与感染有关

  痢疾、肠炎、蛲虫等寄生虫、肛门直肠周围脓肿、肛瘘等症,可引起痔静脉周围炎或痔静脉内膜炎,使痔静脉充血、扩张、诱发痔疮。大量饮酒,嗜食辛辣,如辣椒、芥末、胡椒、生姜等富刺激性食物也易使直肠肛门粘膜皮肤受到刺激,局部充血感到烧痛,成为引起痔疮或加重病情的诱因。

  4、遗传因素

  由于痔与血管有关,如果静脉壁先天性薄弱,血管壁内弹性纤维少,胶原纤维多,弹性减低容易发病,因此,遗传因素对痔疮的发病有一定的影响。痔疮发病率高,家庭内可有多个成员同时患病,可能与家庭的饮食生活习惯相似也有关。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痔疮的饮食方面的情况,希望大家能够有所了解,在生活中,对于痔疮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方面的情况,少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这样对身体是没有什么好处的。

吃什么治痔疮 痔疮吃什么好 痔疮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