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 有哪些症状

  在生活当中,热感冒是常有的事,大家都有热感冒的经历。在感冒的时候,人体十分难受,都想尽快好起来。那么,热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呢?热感冒有哪些症状?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热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

  菊花茶

  菊花味甘苦,可以清热散风,解毒消炎。它对热感冒导致的口渴、头痛、耳鸣等症状都有一定的作用。可以将菊花5克放入茶杯,用开水冲泡代茶饮。

  薄荷粥

  薄荷味辛,性凉。有发散风热,清利咽喉,透疹解毒,疏肝解郁和止痒等功效,适用于热感冒所致的头痛、咽喉肿痛、无汗、风火赤眼、风疹、皮肤发痒等症,薄荷也有轻微的止痛作用。

  具体方法是,把洗净的鲜薄荷30克,放入500克水放入锅中煮15分钟,然后取汁去渣,再加入粳米80克煮粥至熟即可,空腹食用也可以以加入冰糖调味。对治疗热感冒有显著疗效。

  白菜萝卜饮

  萝卜性平,味辛、甘,它可以清热化痰、下气宽中、解毒。红糖可以益气缓中、健脾暖胃、化食止疼、活血化瘀,两者结合对热感冒导致的头痛、咳嗽等症状都有一定的好处。

  把白菜心切段,萝卜切片,加入清水50毫升,煮熟后在加入红糖5克,继续煮至红糖充分溶解,吃菜喝汤即可。

  银花芦根汤

  银花性甘寒,气芳香,具有清热解毒,凉散风热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对热感冒所致的咳嗽、头痛、黄稠痰等要显著的疗效。把金银花30克,芦根30克,加入水500毫升,放入锅中煮至烧开,再放入薄荷,烧开,取汁服用即可。

  热感冒症状

  发烧

  发烧是热感冒常见的一种症状,患者会感到头疼和头晕,还会有恶心想吐的感觉,类似中暑的样子。

热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 热感冒注意事项 热感冒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