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别乱吃 加点它才能更好去辣味

  以往,大蒜只是作为调味品的存在,尤其对年轻人而言,更是远离大蒜。因为不管你是早上吃,还是晚上吃,第二天口腔中仍然有大蒜味。

  但是,随着大家越来越重视养生,以及对大蒜的好处的认识,大蒜已经成为餐桌上的必备调料。

  可是,你先别急着吃,大蒜做不对,吃不对,也伤人。

  大蒜吃多,为什么胃痛呢?

  不少网友反馈,大蒜吃多了,尤其是晚上,总觉得胃部有灼烧感。

  其实这种现象,非常正常。因为大蒜中含有辛辣刺激的蒜素,会对胃黏膜、肠道黏膜产生刺激,引起胃肠道痉挛、胃绞痛,以及刺激胃酸分泌,从而出现不适感。尤其在空腹状态下食用,更是如此。

  那么如何去掉大蒜的辣味呢?

  大蒜之所以会存在辣味,主要是其中大蒜素的作用,而想要去掉辣味,就需要从大蒜素着手。

  大蒜素有这几个特点:沸点低,80-85℃;容挥发、氧化;溶解于酒精、乙醚、氯仿;对热、碱不稳定,对酸性物质温度。想要去辣味,那么就可以从这些方面着手。

  1.尽量的剁碎,放置在空气中让其氧化。一般剁碎之后,加入少量精盐,腌制一夜,大蒜素容易被氧化,而失去辣味。

  2.加热。如果比较着急吃蒜泥,可以将剁好的蒜泥隔水蒸至半熟状态,既保留大蒜的香味,又没有辣味。

  3.加入一点点小苏打,因为大蒜素对碱不稳定,所以也可以用小苏打。另外,如果手上、衣服上有蒜味,用小苏打洗一洗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不能加太多。

  如何去除口腔中的大蒜味?

  口腔中大蒜之所以不容易去除,主要是由于大蒜中的硫化物,容易附着在口腔黏膜中,即使刷牙。硫化物也会随着消化经过毛孔、呼吸释放出气味。所以,大蒜味不是那么容易去除。

  想要去除口腔中的蒜味则比较简单,可以选择喝牛奶、用啤酒漱口,这样可以让大蒜素溶解到液体中,减轻蒜味和口腔中的辣味。

  不过,大蒜别乱吃,这3类人不要吃

  1.胃溃疡、胃酸分泌过多的人群,主要是大蒜容易刺激胃粘膜,带来不适感。但是如果是蒸熟、炒熟的大蒜,还是可以适量食用的。

  2.眼睛模糊、眼睛患病期间不宜吃,吃多了容易加重眼睛模糊、眼睛分泌物增多。

  3.有上火症状时,不宜吃。如感觉口干舌燥、干咳或咳嗽有黄痰,此时吃蒜容易加重上火现象。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大蒜别乱吃 大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