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的蔬果有哪些 18种常见果蔬帮你轻松补血(2)

  10、黑木耳

  黑木耳低卡、高纤,质优减肥食材。每100g约含铁1.1mg,除了补血外,丰富的纤维与胶质,能促进肠胃蠕动、增加饱足感,而且热量低,是健康减肥的好食材。

  11、甘蔗

  甘蔗是人们喜爱的冬令水果之一,其中含有大量的铁、钙、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铁的含量特别多,每公斤达9毫克,居水果之首,故甘蔗素有“补血果”的美称。

  12、葡萄

  葡萄性平味甘酸,有补气血、强筋骨之功,历代中医均把它奉为补血佳品。葡萄含大量葡萄糖,对心肌有营养作用,由于钙、磷、铁的相对含量高,并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对贫血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滋补作用。

  13、樱桃

  樱桃是非常好的补血食物之一,有补血理气的功效:樱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而且富含铁和胡萝卜素,果酸、矿物质和钾的含量也很高,因此是佳的益血养颜的滋养品,能有效抵抗黑色素的形成,使皮肤嫩白光滑,面色红润,并能促进角质层的形成。

  14、枸杞

  枸杞入菜解饥、疗病养生。枸杞不仅是药材而已,有越来越多人将它入菜,提味兼养生。每100g枸杞有高达14.6mg的铁,另外,还有多种必须氨基酸、铜、锌等微量元素,除补血外,更可提高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

  15、桑葚干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无愧于水果中“补血果”的称号。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但孕妇慎用。

  16、桂圆肉

  每100克桂圆肉含铁量大约是3.9毫克,在水果中也属含铁量相当丰富的,可用于贫血的食疗中,一般煲汤、煮粥为宜。但桂圆肉属于温热食物,对于儿童不适合。

  17、黄芪

  黄芪味甘,气微温,气薄而味浓,可升可降,阳中之阳也,无毒。专补气。入手太阴、足太阴、手少阴之经。其功用甚多,而其独效者,尤在补血。

  夫黄芪乃补气之圣药,如何补血独效。盖气无形,血则有形。有形不能速生,必得无形之气以生之。黄芪用之于当归之中,自能助之以生血也。夫当归原能生血,何藉黄芪,不知血药生血其功缓,气药生血其功速,况气分血分之药,合而相同,则血得气而速生,又何疑哉。

  18、黑枣干

  补血枣里为推崇的是黑枣和蜜枣,它们每100克含铁量在3.7~3.9毫克之间,也算是补血食物中的佳品,干枣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促进铁离子吸收的重要因子,让机体对铁的吸收率事半功倍。但干枣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不利消化,所以每日不宜多食,而且好是煲汤、煮粥食用。

  总结:补血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在生活中只有充足的气血才可以让我们远离各种疾病,因此我们不妨多吃上述这些食物,相信能够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哦。

吃什么补血 补血的方法 补血的蔬果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